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266|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5 0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于肺挫伤的患者,临床常用氨溴索。说明书上说:成人及12岁以上儿童:每天2-3次,每次15mg,慢速静脉注射;严重病例可增至每次30mg。而临床上常常大剂量应用。不知道大家在临床上如何大剂量应用氨溴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9-5 18:2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肺叶切除术后、严重胸部外伤的患者我们常规盐酸氨溴索120mg 静滴或静推q8h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hnull+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9-5 20:4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24小时用  900mg加生理盐水 持续静脉泵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hnull+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9-9-6 09:2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300mg 溶入250ml 生理盐水静点 3/日
5
发表于 2009-9-9 21:1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150mg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hnull+1欢迎来到爱爱医论坛。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9-9-10 19:5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大家注意了,这些还没有在药典里和药品说明说中,而且及时应用大剂量我也建议应用“沐舒坦”。据说国外500MG 的沐舒坦已经上市。
大剂量的沐舒坦应用主要是抗氧化作用以此改善肺部通气炎性病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hnull+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9-12-29 23:0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学习了
8
发表于 2010-1-2 20:3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学习了,我还从来没用过这么大量的
9
发表于 2010-1-3 14:4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听说国外沐舒坦(进口氨溴索)用量较大,最大用到1500-2000mg。国内北京大医院进修回来的说一般用到500-1000mg。我们一般在90-360mg。
10
发表于 2010-1-3 15:4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奉劝大家一定要小心,大剂量药典里和药品都没说明,况且那么大剂量有多少用处非常怀疑!
11
发表于 2010-1-3 22:2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现在常规的是300mg 盐水100ml bid
12
发表于 2010-1-4 23:1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150mg以下应该作用不大
13
发表于 2010-1-8 19:5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长见识了,以前我们只用到60mg,现在才知道,井底之蛙呀!不过真正起作用的是外科干预和护理,不是吗?
14
发表于 2010-1-11 20:5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主要的还是要病人咳啊
15
发表于 2010-1-17 20:4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们常用剂量为30mg加入生理盐水100ml慢滴
16
发表于 2010-1-17 21:4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大剂量的有研究资料吗?
17
发表于 2010-1-24 21:0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们看来用的还是量小,一般60mg,qid
18
发表于 2010-1-25 15:0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上次开了个年会,报告上说是成人可以用到1g每天
19
发表于 2010-1-25 21:4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厉害
我一般30mg bid
20
发表于 2010-1-29 22:1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们科室常常使用沐舒坦60mg+NS10ml静脉推注,每日四次
21
发表于 2010-1-30 07:1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们一般30mg q12h 入壶
22
发表于 2010-2-3 20:3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量太大了吧,我一般30mg bid
23
发表于 2010-2-3 23:0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氨溴索这个药不错,我最大用到1g,效果不错,不过这样用,有很大风险,因为药典里还没有,所以大家慎重。
24
发表于 2010-2-5 10:1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学西,,,,,,,,,,,,,
25
发表于 2010-2-5 22:2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们科用量也不大啊,一般是60-90mg静滴qd,没想到可以用这么大剂量的。
26
发表于 2010-2-15 01:0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不出事都好办
一旦出事就难说了{:2_172:}
27
发表于 2010-2-16 21:2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开眼界啊
28
发表于 2010-2-20 17:2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一般 60mg bid 严重者 60mg q8h
29
发表于 2010-3-1 11:4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学习了。
30
发表于 2010-3-7 20:5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氨溴索的用量问题

我们最多一天只用到150mg,不知大剂量使用效果究竟如何,有无副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