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74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腹部的穴位到底应该刺多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25 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看到一些前辈**腹部穴位(以中脘、天枢、气海、关元为例)**深度大约为0.5 寸左右,与我以前**手法(常人1寸左右,体型偏胖的可刺入2寸左右)有很大差别,不知哪位高人能帮我解答疑虑?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27 19:51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清楚,甚至还听人说要刺中大网膜,搞到板状腹才针到位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27 21:07 | 只看该作者
一寸左右吧,只要得气就ok啦:)
4
发表于 2009-8-28 00:14 | 只看该作者
我经常给腹部埋线减肥一般都是两寸。胖的还要3到4寸。
5
发表于 2009-8-28 13: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6
发表于 2009-8-28 18:25 | 只看该作者
胸背薄如饼,肚腹深如井
7
发表于 2009-8-28 18:35 | 只看该作者
以得气为主,一般用1.5寸的,胖的也用3寸以上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