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8883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5-23
|
本帖最后由 lltwt 于 2016-1-30 19:00 编辑
有个病人主诉头晕,去拍片后医生说是颈椎病引起,但怎么也治不好,然后去广西医科大附属医院看,诊断为鼻窦炎引起,颈椎有增生,但不至于引起头晕。因为有低血压,面色又苍白,所以用玉屏风散加减治疗,结果越治越严重。后来看到爱爱医上有方 https://bbs.iiyi.com/thread-1754730-1.html
心想用中药,因为中药 有药性,必定要考虑患者的体质。但考虑患者主诉太多,往往抓不着要点,用不好反而于病不利,病治不了,反正出现更多不适之症。于是只抓住主要矛盾,出现问题再加减,不要事先考虑太多情况,只用了公英,败酱草各等份,随意当茶水饮。结果两个月后,病人说好多了,连咽炎,低血压,支气管炎也跟着好了。现在为了恐固。我开了500克的鹅不食草让她当茶水喝。两个月后我再向大家汇报结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