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今日所见的一个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8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日遇到一病人

女,34岁   平素月经规则

因继发性不孕,于2009年8月1日(经后3日,上次月经时间为7月23-28,述经后三日未同房)在我们诊行输卵管通液术,嘱其在治疗期间注意避孕,于下次月经赶紧后三天前来复诊。

患者今日来诊,述上次通液后**少量不规则出血至今,伴下腹偶尔胀痛,

予以妇查示:

**内少量血液,宫颈光滑,血液乃子宫内流出。

后行B超示:
子宫内膜增厚,盆腔积液深约0.6CM。

遂予其行尿HCG检测示(+)

乃问其行通液后有无同房,述有过一次,并未采取避孕措施。

给予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0.375X18片
      sig;1片   tid  po
甲硝唑维B6  0.22X30片
      sig;1片   tid   po
新生化颗粒  6gX18袋 
    sig;12g   tid   po
并嘱其随诊。

该患者
1.没有停经史
2.因不孕就诊
3.近期有同房
4.尿HCG(+)
5.B超所见攻内膜增厚,盆腔积液,双附件无异常

分析:
1.该患者排卵不在正常排卵期内,而是有提前
2.通液后输卵管不通情况好转,处于通而不畅或者通畅状态。

诊断为:
1.妊娠早期流产?
2.异位妊娠不排除
3.盆腔炎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20 14:35 | 只看该作者
HCG会不会是假阳性反应?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20 17:23 | 只看该作者
第一该患者有生育要求,如果为早早孕合并先兆流产,甲硝唑?有否影响?第二,每2天复查血HCG,了解HCG上升情况,如成倍生长,宫内妊娠可能性大。第三 如HCG非成倍生长,子宫内膜增厚,在患者放弃此次妊娠的前提下了,行诊刮术,了解内膜情况。
4
发表于 2009-8-20 22:18 | 只看该作者
在做完通水后我们都会常规给患者用消炎止血药物的,里面也有甲硝唑

所以即使是先兆流产,这个小孩也不能要的

还有,这么早,流血近20天了,恐怕也不行了

[ 本帖最后由 cheling28 于 2009-8-20 22:22 编辑 ]
5
发表于 2009-8-21 04: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豆干 于 2009-8-20 17:23 发表
第一该患者有生育要求,如果为早早孕合并先兆流产,甲硝唑?有否影响?第二,每2天复查血HCG,了解HCG上升情况,如成倍生长,宫内妊娠可能性大。第三 如HCG非成倍生长,子宫内膜增厚,在患者放弃此次妊娠的前提下了, ...

我也觉得应该给患者查一下血HCG之后再做处理,万一是宫外孕的话,你使用生化颗粒会起反作用的。
6
发表于 2009-8-21 07:3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
7
发表于 2009-8-21 17: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通而不畅的话,要警惕外宫外孕
8
发表于 2009-8-23 20:07 | 只看该作者
[quote]原帖由 天使走过人间 于 2009-8-21 04:54 发表

我也觉得应该给患者查一下血HCG之后再做处理,万一是宫外孕的话,你使用生化颗粒会起反作用的。 [/quo

谢谢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