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各路高手帮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5 0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0岁,患糖尿病2年,期间服用“格列齐特"80mg /bid,"二甲双胍"0.25mg/tid,未监测血糖,今早测空腹血糖12.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6.4mmol/l,接下来该如何治疗?请大家帮帮忙了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15 11:01 | 只看该作者
你好 患者目前最好用胰岛素治疗  因为口服药物效果 不好  :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15 15:10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患者体形及有无并发症选择,若患者偏胖、无肝肾功能异常,可加大二甲双胍0.5mg/tid,若偏瘦可加大格列齐特160mg /bid,观察1-2周若 血糖控制不理想加胰岛素或改用胰岛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ei370+1跟我想的一样 谢谢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9-8-15 19:30 | 只看该作者
完善一下检查看看,尿液常规是很必要的,有条件进行胰岛功能相关检查,根据结果决定治疗方案。
如果检查正常,可以先将药物减量,二甲双胍加到0.5,tid,效果不好最好用胰岛素治疗。或者加用基础胰岛素,每天一次长效胰岛素,配合药物治疗。
严格饮食和运动。
5
发表于 2009-8-15 21:14 | 只看该作者
zuihao yidaosu
6
发表于 2009-8-19 23:17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还是生活方式的改善,该患者有没有很好的饮食控制?血糖变化情况怎样?夜间有无低血糖?如果已经严格饮食控制,没有低血糖,可以首选胰岛素强化治疗,如果患者不接受,也可以考虑试用亚莫利2mg,tid加格华止0.5,qid。
7
发表于 2009-8-20 13:4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饮食控制及运动做的好吗?如果不好,建议加强。
考虑进行并发症的检查,如果有并发症,建议饮食运动基础上直接换用胰岛素治疗;如果没有并发症,可考虑调整口服药物,注意监测血糖,若血糖仍然控制不到理想水平,换用胰岛素。
注意平时监测血糖。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到正规医院,找医生调整降糖药物,自己调整存在风险不说,同时很难达到理想效果。
毕竟糖尿病的五架马车中的药物这一架,还是医生来完成更好些。其他的你自己加强吧。

[ 本帖最后由 zheng-li 于 2009-8-20 13:49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