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278|回复: 3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2 2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果你是老练的护士就别看了,你会觉得这方法太土,但假若你是个新手,试试吧,绝对对你有帮助,这是我几年来摸索出来的方法,碰到难扎的血管用它很少失手。
     步骤:
1。输液管按置就序后,将阀门关紧
2。将阀门远端输液管打一折曲并塞入口中用牙咬住
3。右手持针,轻甩针头,使针头后细输液管中有少量气体(0.5cm长度较合适)。此步意在使 针头后压力 减弱,利于回血观察
4。左大指如法固定血管,施压力宜稍大以使进针无痛  [针灸学谓:左手重而多按,欲令气散(皮肤注意力转意);右手轻而徐入,不痛之因。可借鉴]。 缓刺至针头斜面完全进入皮肤后立即松口,将所咬输液管放开,此时形成一个有相当力量的负压,继续进针,入血管则必有回血。其余善后处理就不多赘述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13 00:1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用口咬输液不符合消毒隔离要求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13 18:4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将阀门远端输液管打一折曲并塞入口中用牙咬住
:L
4
发表于 2009-8-13 18:5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此法对初学者在直系亲属中学习静脉注射操作未尝不可。但在医疗机构属不规范,则不可取。
5
发表于 2009-8-20 16:0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x1 (8)a :) 呵呵,有点意思
6
发表于 2009-8-23 00:5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回血快,好点子
7
发表于 2009-12-22 10:0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看哈子 不可全学!
8
发表于 2009-12-26 10:3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有一定的道理,可能还没等你穿刺,病人已经有意见了,还是请别的护士打
9
发表于 2009-12-27 22:2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咬住……囧……
10
发表于 2009-12-27 22:5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回复 2# lwj019803135


    学习了
11
发表于 2009-12-31 13:1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给你们医院领导,科领导看到了就有戏好看了!
12
发表于 2009-12-31 14:1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很好!又学到一重方法了。
13
发表于 2009-12-31 17:0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这个方法很使用,但是……比较恶心
14
发表于 2010-1-2 21:3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把输液管反折后用左手指夹住岂不更方便,或者把调节器的位置放低一些也能起到同样效果,可以一试
15
发表于 2010-1-19 12:4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是好方法  就是用牙咬 有点那个....  接受不来  
16
发表于 2010-1-27 16:2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大家还是借鉴别人的输液法。主要是要练习自己的手感,自己的经验,别人的经验学习是可以使自己少走弯路,但也容易变成邯郸学步,变的不伦不类的。

另,用牙咬咱还是接受不了的……
17
发表于 2010-1-30 10:3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不怎么好吧
18
发表于 2010-2-3 20:3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用嘴咬,还不如直接用手
19
发表于 2010-2-4 20:0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这是啥年代的方法啊?用牙咬住。。。。太不规范化了吧!啥是合格消毒啊?
20
发表于 2010-3-5 10:3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用嘴咬太不雅观了,病人容易有意见,用左手捏着就行。
21
发表于 2010-3-21 10:5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严重同意十四楼的建议,毕竟用牙咬不雅观,还是用手指夹住好点。
22
发表于 2010-3-21 22:1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不专业
23
发表于 2010-3-29 12:5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用口咬住?那好吃的吗?病人不被你吓跑才怪
不可取用,否则领导第一时间找你谈话
24
发表于 2010-4-6 22:4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看哈子 不可全学!
25
发表于 2010-7-13 23:1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在医疗机构属不规范,则不可取
26
发表于 2010-7-14 21:0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见效果,但过程还须慎重使用...
27
发表于 2010-7-21 07:4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楼主可能是在卫生站做的护士吧,没护士长管的护士。哈哈
28
发表于 2010-7-21 14: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用牙咬?要是在古代能发明这个技术就好了,在当今社会,可能不怎么能行得通吧!
29
发表于 2010-7-21 15:2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呵呵
30
发表于 2010-7-23 22: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百发百中”的静脉穿刺法

“将阀门远端输液管打一折曲并塞入口中用牙咬住”????
会被打死的~嘿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