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0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一道妇产科的题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0 14: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初产妇,宫口开全1.5小时,胎头已达盆底,持续性横左枕位。处理应是
   A.催产素静脉滴注
   B.等其自然回转
   C.人工协助顺时针转90°
   D.人工协助逆时针转90°
   E.行会阴后–斜切开术
   答案:D
我不明白为什么不是顺时针啊,顺时针不是可以把胎儿枕部转到耻骨弓下么,那不是更好分娩么,如果逆时针那不是转成了枕后位?
向大家请教,谢谢解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10 15:00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人帮我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10 15:06 | 只看该作者
从产道开口看只有逆时针旋转90度,胎头枕部才能到达耻骨弓下方,楼主,你可能还没弄懂胎方位的定义,建议你再看看书。:)
4
发表于 2009-8-10 15:3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的说法!1
5
发表于 2009-8-10 16:13 | 只看该作者
方案一,弄清楚胎方位。
方案二,看下你家的钟是怎么转的。
:lol: :lol: :lol:
6
发表于 2009-8-10 16:16 | 只看该作者
HEHE对噢,想反了^_^,谢谢提醒
7
发表于 2009-8-10 17:59 | 只看该作者
对的啊  通俗的说 来枕部在孕妇的左面 ,要转到上面  你说啊是逆时针啊
8
发表于 2009-8-10 22:36 | 只看该作者
变成标准位就对了
9
发表于 2009-8-10 23:30 | 只看该作者
枕前位才是正常的分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