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2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源] 早餐营养过于丰富可引发心脏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7 2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嘴边常挂着这样一句话:“早餐要吃好”。然而,国外医学界在研究中发现,早餐摄入较多的脂肪可诱发心脏病。  荷兰瓦格尼根大学的营养学家认为,吃什么样的脂肪油,是动物油还是植物油,倒没有什么关系。起决定作用的是量。因为,食物中的高脂肪含量会造成凝血因子Ⅶa上升,从而导致凝血酶急剧升高,酶在引起产生梗死的血小块时起催化剂作用。  科研人员把91名年老的妇女分成两组进行测试。第一组在验血前吃一顿丰盛的早餐,脂肪含量达50%。这时,她们血液中的Ⅶa的含量大提高。另一组则只吃酸奶、水果和麦片等低脂肪的食物。结果,她们的Ⅶa含量在早餐后明显比以前低。实验结果显示,所有脂肪都使凝血因子升高,脂肪的种类不造成任何差异。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8 18:45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没听过了 我以为早上吃的越有营养越好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9 13:49 | 只看该作者
这么看来早餐还不能吃太多呀
4
发表于 2009-8-10 08:37 | 只看该作者
早餐是很重要的,要偶不吃一天早餐都受不了的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