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5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小儿发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7 1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儿发烧,针灸中渚透液门,大椎。推拿打马过天河。一般5分中退热,一般一次治愈。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白术散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7 17:01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看发热得慎重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7 17:04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5分钟退热,也太快速了?那不是比冷冻都快了?:lol:

**退热,5分钟开始出汗(其中有小儿惊吓哭喊出汗的成分),一小时左右退热到基本正常,就非常好了。
4
发表于 2009-8-7 17:0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你的意思是看到发热患者,也像大医院全部理化检查一遍?那门诊医生就没事干了,可以喝西北风。
5
发表于 2009-8-7 17:09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呵呵,退热现在的退热药也不少,要防再度发热啊
现在暑天暑热不少,针几下5分钟退热,还一次治愈,还真神啊,版主也确实令人神仰啊,哈哈

[ 本帖最后由 光距 于 2009-8-7 17:18 编辑 ]
6
发表于 2009-8-7 17:1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我最近不用其他的药。很多小孩39度的。用了一次。好久不再发烧。呵呵,5分中以后开始退烧。慢慢的退撒,怪我没有说清楚哈。
7
发表于 2009-8-7 17:24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中医其实没“退热”一说,对于外感发热,中医根据邪在太阳,则予以解表;邪在少阳,则用和解,邪入阳明,则用清解,用泻下;中医的是祛邪方法,与西药的退热不可同日而语。西药退热,基本上是扬汤止沸,或者是往开水锅里加凉水,暂时水不开而已。
8
发表于 2009-8-7 17:29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难道针灸就是治本吗
辨证施治是共识,也不能太排斥西药
9
发表于 2009-8-7 17:4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针灸有针灸的理论依据,对于针灸我不熟悉。至于是否排斥西药,这根据每个中医的水平,如果坚信自己的中药就能迅速解表退热,那他就不会加用西药,如果自己没把握,有可能输液之类就一起上了。
10
发表于 2009-8-7 17:4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不过,据说**,香港以及东南亚的中医,是一粒西药都不能用的,被发现会重重处罚甚至吊销***。
11
发表于 2009-8-7 17:50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在下不才,认为各位不要有事没事就争论一些没用的,如果凭你我的三言两语就能道清楚中西医的是非非的话,那你真是人才了!就好比问你世界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吾曰:少点口水话,多点专业语!言语欠恭,海涵!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2
发表于 2009-8-7 17:52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呵呵,扯远了
13
发表于 2009-8-7 17:53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学习了!!!
14
发表于 2009-8-8 16:12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推拿打马过天河"怎么操作,俺也学习一下,谢谢!!
15
发表于 2009-8-8 19:54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

从手腕横纹到手肘横纹。用冷水拍打。频率1分中120次左右。拍到小孩皮肤微微的潮红为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