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23385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4-20
|
1.炎性可能性不大:患者术后三天,术中发现粘连,抗感染治疗应一直没停,易感染区------切口处及盆腔无明显症状。
2.手术所致的术后内出血及肠粘连、肠梗阻与患者情况很不相符,暂可以排除。
个人认为应考虑:
A、消化道穿孔:
1.因对手术害怕,心情不稳定,受心理和用药影响引起应激性溃疡并溃疡穿孔或原有消化性溃疡今穿孔。
2.中上腹腹膜**征存在,并有扩大趋势。这与穿孔时间长短、穿孔大小、部位、网膜包裹等情况有关。
3.发热、腹痛,血象增高亦支持诊断。
B、子宫内膜异位至肠系膜:
1.患者有内膜异位至左侧卵巢史。
2.盆腔粘连不一定是炎症所致,可能原就有内膜异位于盆腔,只是纤维组织和肠系膜包裹严密,来月经时受压无明显出血。此次松解了粘连,异位之内膜随肠系膜上移,时间短,即使附着于中腹某处并粘连,也还包裹不牵。如现在正好行经,该蜕膜可以较易剥离并出现内出血------内出血也可能被包裹于中腹肠系膜内。所以患者出现“疼痛区域位于脐上缘,程度进行性加重,不能缓解,疼痛部位有逐渐扩大趋势”,同时可能有少部分血液流入腹腔,因而出现腹膜**征。
3.患者体温升高可能是腹腔吸收内出血成分引起,血象也可因此反应性轻度增高。
建议行X线透视看有无膈下游离气体,行超声了解腹部情况,我想可能还得手术解决患者的疾病。
[ 本帖最后由 yao1234 于 2009-7-16 21:11 编辑 ]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hj.z +3只有跟在后面,傻傻的送花~~~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