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11|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30 1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哪位哥们可以告诉我一点经验  如何学好医学   怎样才能少 走弯路,谢谢

这个话题不错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讨论

[ Last edited by 绸纹纸 on 2005-4-23 at 03:30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30 18: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我是按部就班的,都一样,似乎没什么捷径!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30 23: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整本书背出来,你考试一定会很好
4
发表于 2004-2-7 13: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整本书背出来,你考试一定会很好

哇!不是吧……
5
发表于 2004-2-10 00:2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起码上课的重点要全记住~
6
发表于 2004-2-11 19: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这是最基本的,最好是什么都知道

到了病人面前,人家才不管你哪个掌握好了哪个没掌握好呢,关键是要把她治好
7
发表于 2004-2-13 18:5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上学期,我觉得书背的挺好的
考试时候也答的可以
但,问题是
考完,我就忘个一干二净了
8
发表于 2004-2-15 20:1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嗯,我也是的

我觉得到临床有很多东西还要补课的
理论的太抽象了
9
发表于 2005-4-23 13: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可是多了就会忘,容易混淆。该怎么办呢?
10
发表于 2005-4-23 15: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我和大多数人的感觉是一样的
理论抽象 不容易理解 不容易记牢
没有及时与和临床联系 印象不深刻

我们的解剖学老师和我们讲过 你们现在学习的东西还很表面 你们也不可能将一本书全部背完  所以上课讲的内容都是比较重要的 这些一定要记下 将来你们到了临床从事专科时再去看看书 很多当时不理解的东西也会变得明白
11
发表于 2005-4-26 22: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呵呵,理论联系实践。
也别忘了经常来爱爱医看看,有不少好的经验和技巧以及好的课件可以下载。还有临床病例分析,遇到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在爱爱医发帖求教,大家一定会帮助你解决的。
12
发表于 2005-4-26 22: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有时间就看书,一遍遍看
好比看解剖,一遍糊涂,二便理解,三遍记住大部,四边会发现新内容
书越看越薄
我看了这么多遍,是不是太笨了些?露丑露丑~
13
发表于 2005-4-27 00: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要想成材,想出人头地,你一定就可以学好,人都是有一口气的,在校的话你们还体会不到,除非你没有性格,没有棱角,不要再谈恋爱了,不要在羡慕,从你看到我的话的第一时刻起,抓紧时间学习,主动权在你自己手中。
14
发表于 2005-4-27 11: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呵呵,学的不好,所以不敢说有经验.但我觉得实习非常重要.
15
发表于 2005-5-1 12: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我还是在探索中~
16
发表于 2005-5-1 21: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做人很不容易!学医更不容易!
17
发表于 2005-5-24 20:1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我也有同样的烦恼
我觉得学医好难啊   考试了就 知道一些东西
但考完了就又什么都忘完了
18
发表于 2005-5-27 09: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临床上神经是黄的、动脉是红的、静脉是蓝的,这样可不行。
19
发表于 2005-6-2 16: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医学和其他学科一样,作为科学无所谓弯路或捷径,离开踏踏实实的学习,什莫也做不成,医学在别人看来就是一些死的知识的积累,其实不然,只有只是达到了一定量的积累才能实现游刃有余的运用,沉下心来把每一个细节都搞明白
20
发表于 2005-6-3 18: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医精陈 at 2005-6-2 16:11:
医学和其他学科一样,作为科学无所谓弯路或捷径,离开踏踏实实的学习,什莫也做不成,医学在别人看来就是一些死的知识的积累,其实不然,只有只是达到了一定量的积累才能实现游刃有余的运用,沉下心来把每一个细 ...

谢谢给我们的建议:)
21
发表于 2005-6-3 22:2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对于一个医生来说,好的、正确的医学思维模式是最重要的,而这些的基础就是大量的专业知识。
22
发表于 2005-6-8 14:4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收拾教材,看到上面画的花花绿绿的,很有成就感.不管怎样,看一点就会有一点收获吧.
23
发表于 2005-6-28 09: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在校期间被动与主动相结合,被动在课堂上听老头老太太讲枯燥的东东,但又不得不去,因为要资本原始累积,因为要考试,因为要点名!!!主动去临床实习,去实验室,去动手,虽然有点受打击,但会有兴趣去翻书,而且记得也牢!到了毕业以后,到了工作岗位上,成为了大医院小医生的时候,真正的学医路程才刚刚开始!!!
24
发表于 2005-7-21 22: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我以前学物理的,不用背什么东西,学医背来背去很不习惯啊……
不过一年拼下来也得了点道,特别是上学期学解剖,背死我了,我把书看了几遍,然后再找点似懂还不懂的外科的骨科什么的书来看,加深印象啊,效果还不错。
25
发表于 2005-7-24 09: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灵活        ()
26
发表于 2005-7-24 22:1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骨头 at 2005-4-27 12:58 AM:
要想成材,想出人头地,你一定就可以学好,人都是有一口气的,在校的话你们还体会不到,除非你没有性格,没有棱角,不要再谈恋爱了,不要在羡慕,从你看到我的话的第一时刻起,抓紧时间学习,主动权在你自己手中。

好!我喜欢.懂道理的人很多,大家都是高才生,真正能理解去做的有几人与?
27
发表于 2005-7-25 20:5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骨头 at 2005-4-27 12:58 AM:
要想成材,想出人头地,你一定就可以学好,人都是有一口气的,在校的话你们还体会不到,除非你没有性格,没有棱角,不要再谈恋爱了,不要在羡慕,从你看到我的话的第一时刻起,抓紧时间学习,主动权在你自己手中。

别的我可以让给别人,可是学医,就不能容许自己比别人差,因为你不只是对自己负责。
28
发表于 2005-7-29 00: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多点上爱爱医吧,感觉帮助挺大的
29
发表于 2005-7-29 19: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基础课一定要学习好了,以后学习的内科外科什么的如果是大楼的话,基础课就是砖。
把基础弄明白了,大科就会明白了,重要的是理解。
30
发表于 2005-7-31 14: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如何学好医学

当脑袋成电脑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