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2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卡介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2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知道卡介苗的有效保护率有多少。
现在应该说我国对基础预防还是比较重视的
绝大多数的人都接种过卡介苗。但我国的结核发病率
却在迅速增加呢?
请大家讨论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9 08:56 | 只看该作者
是因结核死亡人数少了~发病就高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0 12:22 | 只看该作者
卡介苗的免疫成功率最高只有80%,兔疫力只能维持5-10年,所以新生儿首次接种后,随着免疫力下降,日后仍然有感染外界结核杆菌的可能。
4
发表于 2005-1-10 14:44 | 只看该作者
而且随着加强接种BCG反应的增加,新的免疫程序中已经不再有BCG的加强免疫了。
5
发表于 2005-1-14 20:40 | 只看该作者
卡介苗预防:结核性脑膜炎、粟粒性肺结核,就是只能预防重症结核,不能
防止结核的轻微感染
6
发表于 2005-1-25 13:34 | 只看该作者
我不认为卡介苗是个很好的预防用生物制品,不象糖丸\麻苗,它的保护率太低,而且副作用特别大.最好的预防办法还是根治现病人,截断传染源,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研究出更好的疫苗.
7
发表于 2005-2-3 13:0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