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治疗一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7 1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8岁。月经后期三年余,每次需肌注黄体酮等药物催经。B超示:多囊卵巢。各激素水平较高,具体不详。形体略胖,面色晄白,胃纳差,便秘,睡眠不佳,难以入眠,偶有头晕头痛,心情郁闷,经前**胀痛,月经量少,色暗,有血块。舌淡苔薄边有齿印,脉沉弦。(因为患者服用中药多时,对中药较抗拒,拒服中药)
诊断:月经后期 (肝郁脾虚)
治疗:水针   脾俞      肾俞
          温灸    子宫      关元
大黄蟅虫丸    经前10天服用
逍遥丸   桂枝茯苓胶囊    经后服用至经前10天。
经治疗三月后,近三个月未服药,月经按时来潮,且量较多,颜色鲜红。复查激素水平正常,B超示,卵巢未见异常。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7 10:57 | 只看该作者
发重了,请版主删掉一个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8 00:13 | 只看该作者
水针   脾俞      肾俞???
4
发表于 2009-8-28 13:45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个!
5
发表于 2009-8-28 21:57 | 只看该作者
多囊卵巢综合征那不是一般的难治.听说那个**才治好了一例.
6
发表于 2009-8-29 11:0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正确吗?真要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应该是闭经的。楼主若是治好此病那可是奇迹了。
7
发表于 2009-9-1 15:30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在好几家医院都检查过。患者还经常到网上查资料呢。水针就是穴位注射,用的药是当归和胎盘。还有温灸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还有中成药大黄蟅虫丸  , 逍遥丸   ,桂枝茯苓胶囊    等等。也许是凑巧吧,毕竟只治疗过一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