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2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131治疗后出现甲减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6 1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前辈好,有一病例想向各位请教。
     一女性患者,十余年前发现甲亢,00年曾使用T131治疗,治疗后查甲功已恢复正常,当时已无不适。05年始出现畏寒、失眠、胸闷、气短等症状(T3\T4降低,TSH升高),服用甲状腺素片治疗,开始为1/2片,症状可缓解(甲功已恢复正常),去年始控制不理想,患者诉时有耳膜内陷感伴少许听觉障碍,伴有口鼻干燥、心慌、失眠、胸闷、气短等症状,调整至1片时症状口鼻干燥缓解,但出现饥饿、 补充食物后出现胸闷、出虚汗等不适;减至3/4片时又出现口鼻干燥等上述症状(甲功正常)。胃镜、心脏彩超、肝肾功能、血脂等结果正常。
      请教各位前辈,此例患者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6 17:11 | 只看该作者
年龄,65岁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6 20:3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的I131治疗后患者会出现甲减  需要终身服药  但是甲状腺素片的服用需根据甲状腺功能调整   不稳定期可以1月查1次甲功  稳定后3月-6月一次复查 希望能保持稳定状态最佳
4
发表于 2009-7-8 09:04 | 只看该作者
是优甲乐  50微克 的吗
5
发表于 2009-7-8 10:1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甲八项结果T4高是179。46FT3高是9.95能定甲亢吗?谢谢
6
发表于 2009-7-8 19:1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甲功是放免检查法  但是参考值各不相同 请附带参考值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