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家医案]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4 0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朋友给了我三个方子,请教一下,分别是做什么用的,有什么功效。谢谢
1、土元5钱、生桃仁2两、生附子1两、川芎1两、生川乌1两、生香附1两、生木瓜1两、乳香2两、透骨草1两、血竭5两、细辛1两、三七2两、伸筋草1两、当归2两、赤芍2两、羌活1两、藏红花3钱、生山甲2两、桂枝1两、蜈蚣8条、生草乌1两、土公蛇2条、没药2两、威灵仙1两、斑蝥40个、五加皮1两。高粱酒10斤。
2、土元5钱、骨碎补2两、僵蚕2两、破故纸3两、牛膝2两、白芷2两、生地3两、续断3两、川楝子2两、杜仲2两、木瓜2两、菟丝子2两、天麻2两、广木香2两、甘草1两、蜈蚣8条、当归5两、橘皮2两、赤芍2两、蒲黄2两、肉桂1两、香附2两、马钱2两子、蛇床子2两、五灵脂2两、青皮2两、川芎2两、乌药2两、枳壳2两、草乌3两、附子2两、桃仁2两、大黄2两、威灵仙2两、五加皮3两、伸筋草2两、苏木2两、穿山甲2两、川乌3两,上药共为粗末。
乳香2两、没药2两、血竭5两、三七2两、儿茶2两、朱砂1两、肉桂2两、西红花1两、苏木2两、龙骨3两,上药共为细末。
3、马钱子、草乌、川乌、伸筋草、木瓜、桃仁、红花、乳香、没药、当归、赤芍、苏木、川芎、蒲黄、五灵脂、续断、骨碎补、血竭各1两,上好高粱酒3斤。

[ 本帖最后由 六峰居士 于 2009-8-7 12:0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4 12:0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有用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6 09:5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这个酒喝下去能不能治风湿我不知道.但胃病肯定做成了.
4
发表于 2009-7-6 19: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外用,请大家点评一下
5
发表于 2009-7-6 19: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谢谢分享啊
6
发表于 2009-7-6 19:4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外用洗伤何须如此复杂?全蝎,乌稍蛇等都是贵重中药哦。外用洗伤,但用便宜有效的艾叶透骨草桂枝红花细辛麻黄等即可。成本便宜效力大。
7
发表于 2009-7-6 19:5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这个方剂,可以做成膏药,外用,也可以口服少许,但是,泡酒外洗,实在有点浪费。
8
发表于 2009-7-6 20:0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没有疗效分析,游医的话可信度如何?
9
发表于 2009-7-7 10:1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可以相信吗
10
发表于 2009-7-7 17:5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原帖由 六峰居士 于 2009-7-4 08:08 发表
白附子30克、土公蛇1条、乌梢蛇50克、羌、独活各30克、麻黄30克、桂枝30克、细辛20克、透骨草30克、木瓜30克、牛膝30克、苍术50克、五加皮30克、威灵仙30克、海桐皮30克、六月寒50克、海风藤50克、薏仁50克、草乌20克 ...

姜虫应该是僵蚕吧,应该是内服外擦。
11
发表于 2009-7-7 17:5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原帖由 gs888432 于 2009-7-6 09:56 发表
这个酒喝下去能不能治风湿我不知道.但胃病肯定做成了.

治疗风湿的药物大部分都对胃病不好,平时可加一些护胃的中药!
12
发表于 2009-7-7 18: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谁封了俺,最好告诉一声!:lol:
13
发表于 2009-7-7 19:5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谁能就此药君臣佐使来分析一下?谢谢。
14
发表于 2009-7-7 20: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是做什么用的?

六月寒是什么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