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请问癫痫的抢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30 0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10岁、男性。病人出生半年有脑部外伤史,之后反复出现四肢抽搐,双眼上翻,口吐白沫。曾多次到到大医院检查未查明原因,考虑继发性癫痫,予口服抗癫痫药物治疗,仍有反复发作,近一天出现发热,30分钟前出现四肢抽搐,双眼上翻,口吐白沫,测体温41.5°C血压90|60mmHg,颜面、口唇、甲床发绀。肺部可听到痰鸣音。四肢肌张力亢进。考虑诊断为:高热惊厥、脑水肿形成、癫痫持续状态。


请问在用**后仍持续发作、症状无缓解时。无其他药(地处山区,医疗条件有限)可用时,是否可以用复冬???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liuliuzong 于 2009-6-30 12:1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30 12:11 | 只看该作者
斑竹出来说说话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30 20:57 | 只看该作者
首选安定10~20 mg 静脉注射,
速度不超过2 mg/ min。复发者可在半小时后重复使用, 或给
予100~200 mg 溶于5 %葡萄糖液中于12 小时内缓慢静脉滴
注。无效者可改用苯妥英钠针剂10~20 mg/ kg 稀释于生理盐
水中作静脉注射,其速度不快于50 mg/ min。若仍无效,可选
用异**钠015 g 溶解于注射用水10 mL 作静脉注射,
其速度不超过011 g/ min。儿童剂量1 岁为011 g、5 岁为012
g。还可用10 %水合氯醛20~30 mL(儿童015 mL/ kg) 保留灌
肠。
4
发表于 2009-6-30 21:24 | 只看该作者
大哥   这我也知道                   我问的是否可以用复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