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癫痫的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29 2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10岁、男性。病人出生半年有脑部外伤史,之后反复出现四肢抽搐,双眼上翻,口吐白沫。曾多次到到大医院检查未查明原因,考虑继发性癫痫,予口服抗癫痫药物治疗,仍有反复发作,近一天出现发热,30分钟前出现四肢抽搐,双眼上翻,口吐白沫,测体温41.5°C血压90|60mmHg,颜面、口唇、甲床发绀。肺部可听到痰鸣音。四肢肌张力亢进。考虑诊断为:高热惊厥、脑水肿形成、癫痫持续状态。


请问在用**后仍持续发作、症状无缓解时。无其他药(地处山区,医疗条件有限)可用时,是否可以用复冬???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liuliuzong 于 2009-6-29 23:2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30 00:06 | 只看该作者
癫痫持续状态还是首选安定静脉注射。剂量每次0.3~0.5mg/kg体重,该患儿不超过10mg/次,给药速度应低于2mg/分钟,有效作用时间为15~30分钟,可重复使用,发作控制以后(对某些频繁发作的病儿)也可用安定100mg加入500mL液体中,以每小时40mg的速度静点,使血浓度维持在0.2~0.8mg/mL,可取得很好效果。
另外,体温41.5°C,可能有感染,应注意原发病的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xwb381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30 01:13 | 只看该作者
但是该患儿在应用有效剂量安定10分钟,一直处于癫痫持续状态,是否可以用复冬治疗,它还可以中枢降温。
4
发表于 2009-6-30 01:2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只要你能止住惊厥。
5
发表于 2009-6-30 10:37 | 只看该作者
癫痫持续状态首选**,但在用了**后仍持续发作、症状无缓解时,可以考虑使用复冬。
6
发表于 2009-8-25 12:59 | 只看该作者
脑活素ATP 细胞色素 胞二磷胆碱,可不可以用呢
7
发表于 2009-8-25 22:45 | 只看该作者
手术能治愈    北京市海淀医院9楼功能神经科
8
发表于 2009-8-30 01:4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