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肝病专家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29 2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服用阿德福韦酯片1年,乙肝病毒由10的6次方升至10的7次方,做了耐药检查(对阿德福韦酯耐药阳性),现在该怎么办,换什么药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29 22:57 | 只看该作者
拉米夫定联合阿德福韦酯抗病毒治疗是最好的方案。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30 14:26 | 只看该作者
加用拉米夫定。
4
发表于 2009-7-2 17:51 | 只看该作者
加拉米夫定一起吃多长时间啊?
5
发表于 2009-7-4 17:46 | 只看该作者
阿德福韦酯的耐药位点有181和236。目前有文献报道称181位点发生变异后,拉米夫定对该变异株较野生株有下降。该患者所提到多了阿德福韦酯的耐药检测,不知道您的耐药位点是那个?若是236位点,个人同意加用拉米夫定, 不论是从长期耐药发生率,安全性以及患者承担的经济费用来考虑,该联合方案都是推荐的。但若是181位点变异,不主张加用拉米夫定,个人推荐加用或换用替比夫定,或换用恩替卡韦,或换用干扰素治疗。
6
发表于 2009-7-12 22:5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换用恩替卡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