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648|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肋骨骨折的片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26 1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病人涉及法律问题,与他人**的,当时X线片报了左第5肋骨折,CT三维重建报左第5'6肋骨骨折可疑。假如是一根肋骨骨折的话,对方就不会被抓,假如是二根骨折的话,公An局就可以抓对方了,片子如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26 13:19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CT上是两边的骨皮质只有一边骨皮质中断,无移位.请问各位高手应该如何定,是否要做什么其它的检查.做MRI是否有帮助.是否要一个月后复查看骨痂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26 13:21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哦上面错了,CT是报左第4、5肋骨折。
4
发表于 2009-6-26 14:25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我们看到一根就报一根啦.

有很多骨折没有他离移位是很难看到的.
这两张片上我就只能看到一处骨折
5
发表于 2009-6-26 15:13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所以说 现在的放射大夫难做,大家一定要 学会保护自己。漏诊误诊是难免的,一定要给自己留条后路:D 我科里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多发肋骨骨折,漏报一根,赔了2000元。
6
发表于 2009-6-26 16:45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X平片为准,左侧第五肋骨骨折。CT的VR图像漂亮但不能直接用于诊断,CT轴位图像没法数清肋骨。
7
发表于 2009-6-26 19:13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现在的放射科大夫确实难当,大家一定要 学会自我保护和相互尊重。
大家各自的漏诊误诊都是难免的,一定要给自己留条后路;CT室医生除了这点外,在此类问题上更要尊重普放的意见;不要“自相矛盾”,让人家占便宜去了。。。
8
发表于 2009-6-26 20:25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还是平片准确,我建议先结合临床治疗两周后复查再下结论.
9
发表于 2009-6-26 20:26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发报告给自己留有余地,看不见也不是误诊,什么检查都有其局限性。
10
发表于 2009-6-26 22:08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恕我眼笨,我只看见第五肋骨有骨折呀?
11
发表于 2009-6-26 22:19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X线片只能看到一根,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不要虚报。
12
发表于 2009-6-26 22:36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简单问题不要复杂化,看到骨折就写,没看到写什么?跟CT比什么,他愿报第四肋骨折是他的事.
13
发表于 2009-6-26 23:01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应该就一根吧,但写在纸上的东西还是需要给自己留条路的。
14
发表于 2009-6-27 20:40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我们的习惯是这种情况下就在数字透视机下多轴位点片观察.这片子上左4肋弓好像有点不对,需要注意.
15
发表于 2009-6-27 21:43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看到第5 骨折,,第4不好说,感觉有点 但不是骨折。
16
发表于 2009-6-27 22:03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这种情况我们经常遇到,很多也涉及到**。我认为还是要多个心眼,建议二周内复查。如果第六根有骨折的话,二周内肯定能看到骨质改变。至于公An局嘛,就不用管它,我们只能用事实说话,看到一根就是一根,看到两根就是两根,不能被他们左右。还有,对可疑的骨折,透视下多方位观察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还可以嘱咐患者用手按压最疼部分,以便于定位。
17
发表于 2009-6-28 09:43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我晕.我怎么看不到,哪位好心人能把图标一下:P
18
发表于 2009-6-28 09:54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建议B超超一下,B超在看肋骨及肋软骨骨折的时候,尤其是裂隙性骨折远比X线准确
19
发表于 2009-6-28 14:14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肋骨骨折这东西还是复查的好,一些骨折当时看不出来,过几天骨质吸收就清楚了
20
发表于 2009-6-28 15:18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没看到有明显骨折征象,CT更不好报骨折。支持17楼意见。:handshake
21
发表于 2009-6-28 16:33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谢谢分享
22
发表于 2009-7-14 22:32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同意12#
23
发表于 2009-7-15 11:09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单纯一根肋骨,线性骨折=轻微伤。线性骨折明显移位或两根以上线性骨折(包括两根)=轻伤。
应该最好的处理方法,透视下点片。两份报告,不应该理解为:CT分辨率高,价格昂贵就以CT的为参考而忽略X线平片。简单一点,CT发现胸椎有转移,具体哪个椎体?真的累死人呀!:)
24
发表于 2009-7-15 15:18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X线:左第5肋骨骨折。
CT轴位也可以数肋骨的吧  
关键是看片的人愿意数
还有就是扫描的范围、层厚很重要!!:)
VR图像单独的可靠性不是很高,需要结合MIP准确率要高很多的。
25
发表于 2009-7-15 15:39 | 只看该作者

肋骨骨折的片子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结合透视后再报告的,单纯的正位或是结合侧位有很多时候是会漏诊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