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1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手请指点 该病例如何诊断 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20 1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史             患者女,78岁 ,因多汗1周入院,伴发热,体温多在38。5左右,心慌,时有发冷现象 既往有甲亢病史10年,停药已经8年,期间甲功正常   高血压病20年,血压控制可,高心病3年左右 ,肾结石1年

辅检            胸部CT正常           FT3 正常6。5  FT4  升高 2。67    TSH很低 0。02   好象是这样的
                   彩超提示甲状腺内低回声   甲亢治疗后

请问患者目前诊断,出汗跟甲亢有关吗,该如何治疗

  我不是内分泌医生,所以不太懂  我们这里是小医院,什么病都要看,也没有专科


请各位高手指点,谢谢,在线等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20 21:44 | 只看该作者
心电图是什么表现  是否缺钙 呢: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21 15:24 | 只看该作者
心电图提示左房肥大劳损     心律85  电解质正常
4
发表于 2009-6-21 21:1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意见
1病史不详,查体结果?血常规,生化,胸片等相关检查?楼主说是小医院,以上的检查应该有吧
2请附上甲功的参考值。该病人为什么做胸部CT?
3据楼主提供的资料,考虑甲亢合并感染。建议:该病人年龄大,基础疾病较多,如果没有把握,和家属谈好,转上级医院,于己于人都好,毕竟现在的医患关系复杂。
祝好运
5
发表于 2009-6-22 12:22 | 只看该作者
体格检查无明显异常,血常规白细胞正常,肝功能转氨酶轻度升高,心肌酶正常,血脂,血糖正常
发热是入院后出现的,所以直接做了c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