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1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2 0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西医,朋友的老婆两侧输卵管通而不畅,一侧部分积水,粘连。找熟人去北京某大医院确诊,袁大夫开的方子.患者回来自己抓药。

附近药店的营业员刚毕业,她也不认识。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是什么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12 06: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冬葵子、王不留行、醋炒香附、桃仁、红花、三菱、莪术、茜草、水蛭、泽兰、炒川芎、白芍、苏木、赤小豆、薏米、橘核、酒军、乌药、土元、穿山甲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2 07: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方不错的,但扶正药太匮乏,大攻还伤其体,利湿药稍显重,未清淤滞先重利其湿,不怕管道液越利越浓越阻,先期个人认为药量赤小豆薏米可以再考虑减点量,非常看好三菱、莪术,酒军、乌药、土元、穿山甲这几味药
      仅作***消遣:handshake  ,不作用药参考: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中医妙手 于 2009-6-12 07:19 编辑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4
发表于 2009-6-12 07:2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从痰瘀论治比较好。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5
发表于 2009-6-12 09:4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加一位  当归 可否  大家研究医生研究: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9-6-12 09:5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两侧输卵管通而不畅,一侧部分积水,粘连。。。。。。。。。方子不错,里面攻破化瘀的力度太大:桃仁12、红花12、三菱12、莪术、水蛭10、酒军3、乌药12、土元12、穿山甲8,病人受得了?。。。。。。只作参考。
7
发表于 2009-6-12 10: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也不便宜啊,穿山甲好像货不多,价挺高
8
发表于 2009-6-13 00:0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一味攻伐,虽自气血而出,终归太过峻猛,世医以此,个人不甚倾向。
9
发表于 2009-6-13 06: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方剂不错,我想应该有效。
10
发表于 2009-6-13 13: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还是尊重开方者吧!到底如何,吃了就知道了。
11
发表于 2009-6-15 21: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攻伐太过了些,不敢苟同。
12
发表于 2009-6-15 22: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各位老师,看看方子。。。

我觉得方子不错,攻和补不一定都在一个方子里面体现出来。如果病人能耐受,就没问题。不能耐受,再调整,不会一个方子到底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