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4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普知识] 请问我该怎样预防结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1 0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一村医近几天给两名结核病人输液治疗,请问大家我该怎么预防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11 08:02 | 只看该作者
带上口罩不就解决了。再说要不是传染期结核也无妨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1 11:08 | 只看该作者
带上口罩不就解决了。再说要不是传染期结核也无妨啊。???
4
发表于 2009-6-12 16:51 | 只看该作者
是呀,我们天天接触结核病人都没那么紧张呢,但戴口罩是很必须的哦
5
发表于 2009-6-12 23:17 | 只看该作者
不用紧张,结核病主要是飞沫传染,戴口罩就可以。但不是每个结核病患者都有传染。要结合患者实际情况:看他是否有咳痰等。
6
发表于 2009-6-16 15:34 | 只看该作者
只有痰涂阳性的才传染,并且肺结核经过一个月治疗基本就无传染性了,注意戴口罩就可以了,加强高蛋白饮食
7
发表于 2009-8-17 01:38 | 只看该作者
戴口罩是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8
发表于 2009-8-19 14:0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对结核菌是有一定抵抗力的,,,
全球1/3的人体内都带有结核菌,而D群的结核菌,抗结核药物根本杀不死,
戴口罩有一定效果,,
实在对自己没信心,
可以 INH 0.1 口服,作为预防用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