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796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 今年60多 去年上半年开始出现午后低热,周身肌肉酸痛,在多家医院检查 风湿多肽 生化 等等多项检查,只有血沉和c反应蛋白 明显升高 血沉100 c反应蛋白 400多 甘油三酯稍高 1.9-2.2
低热3个月后,最终转到徐州二院,在所有项目都基本检查一遍后,根据血沉和c反应蛋白,临床诊断为风湿性多肌痛,并口服强的松治疗。徐州二院出院后半个月,发现左上肢乏力, 左上肢血压消失,造影示:左上肢动脉多处狭窄
给予氯吡格雷 强的松 降脂 中成药活血化瘀等治疗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只有左上肢有时乏力不适,症状均轻。期间血沉多在15-30之间,现口服强的松10mg 阿司匹林75mg (高血压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 10mg bid)
上2个月开始,脉搏可以摸到,血压出现100/80mmHg,比右上肢低30左右。但是近半个月来频繁出现明显左上肢乏力,麻木,有时出现双上肢,查血沉 20 c反应蛋白正常
想请教一下 ,血沉和c反应蛋白一直基本正常了, 乏力怎么考虑呢 ,该如何用药呢?
另附当地医院给的一个治疗方案,请指点一下
原口服 强的松10mg 阿司匹林75mg (高血压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 10mg bid) 继续服用
加服 654-2 10mg tid 藻酸双酯钠0.1 tid 甲氨蝶呤 7.5mg qd
想问一下 加用甲氨蝶呤 必要性和需要注意事项,因为总觉得该药副作用很大,而且似乎意义不大,但本人资历较低,希望能得到有使用经验的前辈指点 谢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