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母亲的风湿性多肌痛 动脉炎 诊断和治疗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9 1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 今年60多 去年上半年开始出现午后低热,周身肌肉酸痛,在多家医院检查 风湿多肽 生化 等等多项检查,只有血沉和c反应蛋白 明显升高 血沉100  c反应蛋白 400多  甘油三酯稍高 1.9-2.2
低热3个月后,最终转到徐州二院,在所有项目都基本检查一遍后,根据血沉和c反应蛋白,临床诊断为风湿性多肌痛,并口服强的松治疗。徐州二院出院后半个月,发现左上肢乏力, 左上肢血压消失,造影示:左上肢动脉多处狭窄
给予氯吡格雷 强的松 降脂 中成药活血化瘀等治疗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只有左上肢有时乏力不适,症状均轻。期间血沉多在15-30之间,现口服强的松10mg  阿司匹林75mg (高血压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 10mg  bid)

上2个月开始,脉搏可以摸到,血压出现100/80mmHg,比右上肢低30左右但是近半个月来频繁出现明显左上肢乏力,麻木,有时出现双上肢,查血沉 20  c反应蛋白正常

想请教一下 ,血沉和c反应蛋白一直基本正常了, 乏力怎么考虑呢 ,该如何用药呢?

另附当地医院给的一个治疗方案,请指点一下
原口服 强的松10mg  阿司匹林75mg (高血压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 10mg  bid)   继续服用

加服    654-2 10mg tid        藻酸双酯钠0.1  tid           甲氨蝶呤 7.5mg    qd
想问一下 加用甲氨蝶呤 必要性和需要注意事项,因为总觉得该药副作用很大,而且似乎意义不大,但本人资历较低,希望能得到有使用经验的前辈指点  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9 16:25 | 只看该作者
动脉炎 用菌必治3.0+生理盐水200毫升  日一次静滴  **20毫克 日一次静脉注射   3一5天减量   但是过后补钙  防止钙质丢失  骨质疏松  如果缺钙 身上就疼痛  可以服维生素B1  维生素B12  :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