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9岁女性患儿肠套叠术后肠麻痹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5 1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患儿,9岁,因肠套叠于两天前行手术治疗,术中见套叠部位为回盲部,给予复位,固定,并检查其余部位,无特殊发现,关腹,术毕。
       术后鼓励患儿下床活动,但是至今患儿**未排气,全腹胀,今日中午听诊未闻及肠鸣音,腹部平片示多个小液平,怀疑麻痹性肠梗阻,给予开塞露20ml,解水样便100ml,仍腹胀。
       请问各位前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5 21:1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需要排除是否再次发生肠套叠。
建议行腹部CT了解回盲部有无包块或空气灌肠拍片,看气体是否进入末端回肠。或口服泛影普胺造影剂,了解肠道情况。
如果排除再次肠套叠,就保守治疗,禁食水、抗炎、补液、纠正电解质紊乱、胃肠减压、肛管排气。

[ 本帖最后由 zzhwxg 于 2009-6-5 21:1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鹏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5 22:04 | 只看该作者
术前就已经上了胃肠减压
今天中午给过开塞露,解水样便约200ml
并试着腹部热敷
现在仍未排气  仍诉腹胀
4
发表于 2009-6-5 23:33 | 只看该作者
:time: x1 (1)a
学习!!
5
发表于 2009-6-6 13:50 | 只看该作者
可考虑新斯的明应用吧?
6
发表于 2009-6-8 06:30 | 只看该作者
营养支持如白蛋白血浆等,胃肠减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