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36|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5 18: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一电话要我出诊,说一七十多岁老人上午去了菜地劳动,做了一个多小时,就回家看了会报纸,大概9点多钟又去采地劳动,大概2小时后就回家了,过了一个来小时,出现了恶心,头晕等症状,躺在床上,不能***站立,我过去后,见患者有嗜睡,全身皮肤干燥,皮温很高,随即测量体温为38.5度,既往无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病史,无其他疾病史.精神差,神志清楚,淡漠表情,主动**,查体尚合作,皮肤无黄染和出血点,浅表淋巴结未触肿大,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罗音和胸膜摩擦音,心律100次/分,呼吸20次/分,血压110/68MMHG,腹无压痛反跳痛,未触及肝脾,双下肢无水肿,肌力肌张力正常,病理反射未引出.考虑到今天气温比较高,而且有长时间高温作业,就考虑为中暑,立即将其转移到阴凉地方,给予生理盐水静脉注射,给予酒精檫浴和冰块降温,口服藿香正气丸,在檫浴过程中,患者出现了寒战,故停止操作,半小时后,测体温38度,患者诉头晕好转,仍有恶心症状,然后我就建议患者将其带入我院,立即给予吸氧,并给其做血常规和心电图,本院无CT.血常规WBC 7.9*109
HB144G/L RBC 4.42*1012 中性百分比55% 淋巴百分比 43% ,心电图示I度房室传导阻滞,但这好象跟发热没有明显关系吧,所以我现在就搞不明白,这患者到底为什么发热,是不是中暑啊,如果是中暑我相关措施都做了,应该很快体温就下来了 ,为什么现在体温还持续在38.5度左右啊.请各位老师指点迷津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5 18:35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患者之前一切正常,无其他不适,就是上午从地里回来后,才出现了以上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5 18:52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考虑中暑.
4
发表于 2009-6-6 21:36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就是要考虑中暑
头像被屏蔽
5
发表于 2009-6-6 22: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
发表于 2009-6-6 22:14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中暑,记得补液
7
发表于 2009-6-10 16:48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脱水
8
发表于 2009-6-11 01:22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中暑
9
发表于 2009-6-11 09:47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第一考虑,阿斯综合症。第二考虑,中邪了。哈哈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0
发表于 2009-6-11 10:51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考虑中暑.患者皮肤干燥,嗜睡,还要考虑脱水,电解质紊乱
11
发表于 2009-6-11 10:54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七十多岁的老人,体内有感染,血象有时可正常
12
发表于 2009-6-11 11:29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不是中暑 因为当是劳动时没出现 而是回家一小时后出现的 首先还是排除脑血管意外
13
发表于 2009-7-4 00:14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还是中暑的原因。还是维持治疗楼主不要着急的
14
发表于 2009-7-5 19:08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应该排除脑血管意外!
15
发表于 2009-7-5 19:36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首先排除脑血管意外,考虑颅内感染,因为淋巴细胞比例增高,抗病毒。消炎,及对症一起治疗,
16
发表于 2009-7-5 20:55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中暑可能性大,尚需注意排除其他可能,如脑血管意外。
17
发表于 2009-7-6 16:06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气温高首先考虑中暑。高龄应排除心脑血管事件。询问有无外感。
18
发表于 2009-7-10 19:23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就是中暑啊脑血管意外我想可以排除了,可以用冬眠灵啊,补液不如何让他喝水
19
发表于 2009-7-20 19:29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中暑
体温中枢调节紊乱
注意补液
严重的还会要命
20
发表于 2009-7-20 19:39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是中暑,施救过程中是由于降温过快造成,还是要考虑有电解质紊乱
21
发表于 2009-8-1 18:20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HB144G/L RBC 4.42*1012
补液吧,都这样了
22
发表于 2009-8-1 23:23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中暑,但要排外老年性肺炎,拍个片子
23
发表于 2009-8-2 16:29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你们还出诊啊?
24
发表于 2009-8-2 20:34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人究竟考虑什么?请指点

考虑中暑,应该还存在脱水及电解质紊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