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5768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一电话要我出诊,说一七十多岁老人上午去了菜地劳动,做了一个多小时,就回家看了会报纸,大概9点多钟又去采地劳动,大概2小时后就回家了,过了一个来小时,出现了恶心,头晕等症状,躺在床上,不能***站立,我过去后,见患者有嗜睡,全身皮肤干燥,皮温很高,随即测量体温为38.5度,既往无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病史,无其他疾病史.精神差,神志清楚,淡漠表情,主动**,查体尚合作,皮肤无黄染和出血点,浅表淋巴结未触肿大,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罗音和胸膜摩擦音,心律100次/分,呼吸20次/分,血压110/68MMHG,腹无压痛反跳痛,未触及肝脾,双下肢无水肿,肌力肌张力正常,病理反射未引出.考虑到今天气温比较高,而且有长时间高温作业,就考虑为中暑,立即将其转移到阴凉地方,给予生理盐水静脉注射,给予酒精檫浴和冰块降温,口服藿香正气丸,在檫浴过程中,患者出现了寒战,故停止操作,半小时后,测体温38度,患者诉头晕好转,仍有恶心症状,然后我就建议患者将其带入我院,立即给予吸氧,并给其做血常规和心电图,本院无CT.血常规WBC 7.9*109
HB144G/L RBC 4.42*1012 中性百分比55% 淋巴百分比 43% ,心电图示I度房室传导阻滞,但这好象跟发热没有明显关系吧,所以我现在就搞不明白,这患者到底为什么发热,是不是中暑啊,如果是中暑我相关措施都做了,应该很快体温就下来了 ,为什么现在体温还持续在38.5度左右啊.请各位老师指点迷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