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临床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5 1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碰到一患者,女,40岁,1型糖尿病4年,平素血糖控制较好,2年前的一次饮食较多后,出现呕吐后,只要吃一点粗粮就感胃部不消化堵的感觉,常年无饥饿感,大便尚可,舌苔稍腻,曾服中药(具体不详),西药吗丁啉等无效,胃镜:慢性胃炎。考虑患者中药不愿吃汤剂(吃的太多,怕了),考虑脾气虚,与参苓白术丸吃后,有饥饿感,但是还不能吃一点粗粮,连刀豆吃了都感觉胃脘堵的慌,望高手帮忙解决,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5 20:40 | 只看该作者
香砂养胃丸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5 20:58 | 只看该作者
不吃中药,辩证也枉然。可做腹部**,艾灸,拔罐。
4
发表于 2009-6-5 21:14 | 只看该作者
附子理中丸,有效。仅供参考!
5
发表于 2009-6-6 22:06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用 附子理中丸?请解方意。谢谢
6
发表于 2009-6-7 15:08 | 只看该作者
我刚才发了个帖子 “一个治疗食不下的秘方(神效)”其治疗作用符合该患者情况,感兴趣用这个方子试试。
7
发表于 2009-6-7 19:4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香砂养胃丸,似乎再配合气阴双补的中成药易奏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