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助问答] 恳请同道师友不吝赐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9 1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8岁,男,半年来三次尿检,皆潜血3+,酮体2+,彩超示双肾及输尿管、膀胱无异常,脾大。血常规检查红血球及血红蛋白正常。余无任何异常及主客观不适。平素体健。其父血型A,母O。

尿潜血多因泌尿系统炎症、结石、肿瘤或溶血,尿酮体阳性则多因糖尿病、剧烈吐泻、饥饿等。此童无泌尿系炎症、结石、肿瘤,亦无糖尿病、剧烈吐泻,且不在饥饿状态,则此诸因可予排除。联系到其父母血型问题,有可能会是ABO溶血。但是此童红血球及血红蛋白又正常,无贫血症状,且体健貌好,似无法判断即为ABO溶血。

不知此尿潜血及酮体阳性是何原因,当作何诊断,如何治疗。恳请同道方家不吝赐教!不胜感谢之至!!

[ 本帖最后由 明月小楼 于 2009-5-29 15:0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29 18:35 | 只看该作者
根据脾大可能有肾部感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