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谁能告诉我2型糖尿病会免疫球蛋白升高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5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肾科的一名医生。我现在管的一名2型糖尿病并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行生化检查示IgA/IgM/IgG均明显升高(具体数值没记住),请问是什么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6 09:4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意见:IgA/IgM/IgG均明显升高,是免疫球蛋白的多克隆性增高,排除实验误差后,见于慢性病(慢性感染,肝病,结核等,)链球菌的感染,血液系统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结合病史,其他实验室指标综合考虑。
祝好运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16 10: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那位患者除了糖尿病外既往无肝炎、结核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我想知道的是糖尿病本身会不会引起IgA/IgG/IgM的升高!我查了相关资料,好像没有相关的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