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有关糖尿病的分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3 1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2岁 ,曾有巨大儿分娩史,血糖一直很高,用了胰岛素以后空腹血糖8.67,糖化血红蛋白12,糖化血清白蛋白27,餐后血糖11.77,c_肽0分钟,1.46,c_肽120分钟,2.92,GAD-AB>150,IA2-AB 0.00,这个病例是不是一型糖尿病啊,恳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不慎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3 19:13 | 只看该作者
病史不详,请提供详细病史。
根据上述病史,考虑LADA(GAD-AB>150)。LADA的诊断;1有家族史者2初发消瘦者3初发酮症者4初发“三多一少”症状明显者5部分病人发病时肥胖但是很快消瘦6 血中出现IAA、GAD、ICA抗体,以GAD为最重要,特异性最高,反应胰岛B细胞早期的免疫性破坏。
祝好运

[ 本帖最后由 78113208 于 2009-5-13 19:16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13 20:55 | 只看该作者
很可能是1型。
查一下血胰岛素看看。
4
发表于 2009-5-13 21:05 | 只看该作者
查一下血胰岛素释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