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输液中出现低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3 1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月12日,我收了个患者。女,80岁,头昏,心悸3天。既往有糖尿病史。查体:T36.5,BP134/80,GLU6.75,口渴,多饮,欲吐,神差。心肺及其它无阳性体征。于以胃复安10mg维B60.2g+生理盐水250ml输入,后以生理盐水250+炎琥宁0.2输入,当输入约20毫升时,病人上了次厕所回到床上,约过了2分钟,便言语不清,反应迟钝,查体也未发现明显体征,遂送入大医院,查血糖1.3。推入高渗糖后意思恢复。希望予于讨论,分析原因。吓死我了。个体诊所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3 12:58 | 只看该作者
明确发病之前的用药怎么,有可能头昏心悸就是低血糖引起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13 13:2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9-5-13 14:50 | 只看该作者
患病之前未用药
5
发表于 2009-5-13 16:17 | 只看该作者
你的血糖仪或试纸有问题或者测量的不准,绝对不会用了一点药(20ml)就血糖下降那么多
6
发表于 2009-5-13 16:22 | 只看该作者
另外可能使用过优降糖,半衰期超长,几天都可以造成低血糖,你不可能都问了吧;加上进食这几天肯定有问题,出现低血糖就不奇怪了。问题的关键是到你诊所时血糖没查准
7
发表于 2009-5-14 15:51 | 只看该作者
共用了270ml液体,在输液过程中病人一直喊要喝水,也一直在喝水。我也没想到来得那么快,因为病人口渴,也不好考虑是低血糖啊。何况病人以前也只服用二甲双胍,血糖稳定后早就停了。追问病史,其间有次测血糖是3.3mol/L,也后血糖都稳定在七左右,患者中午少许进食,约两点左右来看的病,约四点一十上厕所回来就有点不对劲,也没有明显药物过敏征昭,当时输的是炎琥宁0.4g。反正郁闷,想不通,喝水都卡到起了!!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