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2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讨论该患者诊断糖尿病/怎样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1 1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34岁。体重73.5KG。
  3个月前查体时发现血糖为空腹7.1MMOL/L餐后150分钟15.4MMOL/L。给予吡格列酮1片及二甲双胍缓释片0.5一天一次治疗。查FPG6.0以下,餐后2小时10至11左右。
请各位专家解答一下是否需要胰岛素强化治疗,如强化治疗,如何确定治疗方案。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1 22:08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如果用口服药不能很好控制血糖,就应该尽早应用胰岛素治疗。本病人是需要胰岛素治疗的。

具体的方案要根据患者当前用药和血糖水平决定。胰岛素的初始剂量没法说用多少合适,很多的计算公式也难以适合所有人。从小剂量开始慢慢加量就是了,血糖监测结果才是依据。建议三餐前用速效胰岛素,各用8,6,6单位,睡前用8单位中效胰岛素,然后根据血糖结果调整就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17 11:59 | 只看该作者
也有专家认为该患者血糖水平不是很高,不建议用胰岛素治疗.建议先单独用拜糖苹治疗或联合吡格列酮一段时间,视血糖控制情况再决定下一步方案.
4
发表于 2009-5-22 23:2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有效果嘛,还强化什么?先饮食  运动  疗法
5
发表于 2009-5-23 18:39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吃药控制血糖还可以,不应该用胰岛素治疗
6
发表于 2009-5-24 17:15 | 只看该作者
他年轻应用胰岛素治疗.可用甘精每晚8U,看看他的餐后血糖在调整,让他的胰岛功能进一步修复
7
发表于 2009-6-24 20:20 | 只看该作者
年轻应该用胰岛素治疗,甘精每晚10U,再给二加双瓜缓释一日一次口服,即可减体重有可降血糖。
8
发表于 2009-6-27 00:49 | 只看该作者
应进一步查胰岛素水平,患者系年轻患者,可能存在胰岛素抵抗,现使用的吡格列酮与二甲双胍均作用慢,需用药时间长才能体现效果,且餐后血糖与饮食关系大,可控制饮食适量运动达到理想目标。
9
发表于 2009-6-27 16:06 | 只看该作者
先饮食+运动,
这么年轻强化治疗有望“蜜月期”! 但不需强化。
10
发表于 2009-6-27 19:03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为年轻肥胖患者,应该行OGTT检查,看他的C肽和胰岛素水平、血糖水平。不过应该予糖尿病教育,适当运动,减轻体重,予二甲双胍降糖最合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