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9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糖控制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0 1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38岁,女,60kg,Down综合征患者,发现糖尿病9年。因腹泻伴发热2天于09.5.1入院。
患者因2天前不明原因出现腹泻,为稀水便,一天4-6次,伴发热、恶心、呕吐,最高温度不祥。其他自己说不清楚。在村卫生室治疗,效果不佳,今日在村卫生室测血糖16.3,遂来本院就诊。入院后急查静脉血糖+肝肾功离子+血液分析+尿液分析。10am随机末梢血糖18.3,10:40静脉血糖20.20,尿糖4++++,酮体+,潜血+,CL 97,其他正常。T37.5℃,P128,其他(——)。
治疗:立即输注NS500ml+胰岛素12u,30滴每分,NS500ml+氯化钾15ml,NS100ml+头孢噻肟钠2.0,11:55餐前血糖19.8(末梢),12:10NS500ml+胰岛素12u组剩余约200ml胰岛素6u,再加胰岛素6u,35滴每分。14:00PBG 10,开始输注5%GS250ml+胰岛素3u+血塞通0.5, 19:00餐前血糖13,19:00开始皮内注射诺和灵30R早晚各10u,餐前30分,21:00PBG 14.3。5-2 7:30fbg13.3,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注射诺和灵30R(9:50才知道,家属说的),9:30PBG19.8,立即临时给予NS500ml+胰岛素18u+氯化钾10ml,55滴每分,14:30PBG14.3,18:00餐前血糖13,因患者强烈要求回家,PBG无法测。5-3 FBG夜班没测,9:30PBG16.8。考虑是胰岛素用量不足,18:00开始诺和灵30R早晚改为各12u。请问,如何正确治疗,胰岛素量如何调整。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1 22:19 | 只看该作者
看的发晕。
根据血糖结果调整胰岛素用量,然后做好宣教,一定让患者遵医嘱才行,知道饮食和运动。预防感染。别的真没法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