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8 17: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收治1病人,男性,62岁,糖尿病肾病4期,反复查尿蛋白(2+-3+),肝肾功正常,连续2次查白蛋白分别为17.9g/L,19.4g/L,但病人无水肿,请高手解答?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8 18:31 | 只看该作者
“反复查尿蛋白(2+-3+),肝肾功正常,连续2次查白蛋白分别为17.9g/L,19.4g/L,但病人无水肿”
肝功能应该包含白蛋白。
糖尿病肾病4期,为临床肾病,化验显示白蛋白低,不一定就出现体表的浮肿,可以查查有无多浆膜腔的漏出液。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8 19:1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查查24小时尿蛋白定量,
如果只看尿蛋白的2-3+,血白蛋白不会那么低的,应该找找别的原因,是不是饮食控制的太严格了,
4
发表于 2009-5-8 23:54 | 只看该作者
病程有关吧,病程长了可能很多症状就出来了。
5
发表于 2009-5-11 11:23 | 只看该作者
补充:
1.糖尿病病程15年,去年(2008年)曾出现全身水肿。
2.本次查肌酐在正常值高限,24小时尿蛋白定量:13g/L,但本次住院无水肿,亦无多浆膜腔积液.
3.问题:本次住院问什么没水肿?似乎没道理?道理在哪里?
6
发表于 2009-5-16 22:28 | 只看该作者
不知血糖控制的怎样,高血糖可渗透性利尿,本患者应严格控制血糖,应用ACEI或ARB类减少尿蛋白,调整血脂,延缓肾脏衰竭,避免应用肾损害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