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写“头部脂肪瘤”这个诊断正确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27 2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在小医院妇产科干了近10年,今天搞外科的副院长搞了个脂肪瘤的男病人过来,叫我写病历。这个病人就是头的右侧顶枕部长了个约1.5*1.5CM的脂肪瘤,门诊的内科医生下了个“头部脂肪瘤”诊断,我觉得不正确,但因为自从实习之后就没接触外科了,不知正确的写法是什么,请各位赐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27 23:47 | 只看该作者
很少下这个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27 23:48 | 只看该作者
你怕不行就可个头部肿块性质待查啊。你能确定他是脂肪瘤啊。不要这么确定!
4
发表于 2009-4-28 00:00 | 只看该作者
“头部脂肪瘤”诊断欠妥,应该不是很错误的,首先不论诊断脂肪瘤是否正确,单从诊断名词来看,部位写的不是很准确,较为准确的是:例如:头左颞顶部(头皮)脂肪瘤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9-4-28 12:3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个小手术完全可以在门诊做的,但为了众所周知的原因把他收入院了,那个谁用“大石压死蟹”之势要我写病历,写到我一肚子火。他昨天把那个东西切了,没送病检。切之前没签字。我想这个没有病理诊断。最后诊断写“头右颞顶部(头皮)脂肪瘤”。对吗?
6
发表于 2009-4-28 21:52 | 只看该作者
写那么好干嘛 直接写脂肪瘤算了
7
发表于 2009-4-28 22:28 | 只看该作者
头皮肿物
       脂肪瘤?粉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