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5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药师考试经验(转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5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参加1998年执业药师考试,有幸一次性通过。周围不少同事戏称向我取经。其实取经谈
上,体会倒是有一些,在此愿与各位同行共同探讨,更愿能对将要参加执业药师考试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首先,要理解执业药师考试的目的、性质。执业药师只是药师岗位的准入考试。目的在于使每位执业药师都能胜任药师这个岗位。与一般的专业考试不一样,如考研在深度上要求多一些,而执业药师考试偏重于广度,即复合型人才。基于此,复习中不宜钻牛角尖,更要注意不能有所偏废,每门科目均应认真对待,每章节均应复习到位。
    第二,对考试科目的选择。今年与去年不一样,可以分两年通过,时间安排上更充裕些,如果想一年过两门,我建议专业课放在一起考,药事法规和综合知识与技能一年之内应考,因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不久,不少法规办法都在修订中,尤其两者在内容上有一定的关联。
    第三,应考复习的时间安排。自打算考试就得对整个复习有个通盘考虑,列出粗线条的时间表,主要包括第一、二、三遍复习时间安排以及每遍中各个科目的时间安排。为了准备执业药师考试,我从4月份就开始复习,整个复习时间约有6个月,一、二、三遍复习占用时间比例大致2∶3∶1。一般第一遍是将培训教材粗看一遍,力求使整个内容在心中有个轮廓,如有不理想之处须参阅课本弄懂弄通,第一遍求广;第二遍在第一遍的基础上照考试大纲进行,突出重点;第三遍拾遗补缺,一开始做一些以前的考题,一者可以检验前面的复习效果;二者可以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在第一遍复习之前做少许试题。如果时间不允许,第一、二遍可压缩进行。
    第四,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复习方法因人而异,下面简单介绍一些自认为好的方法:1教材的选用。复习用的教材最好是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教育司组织编写的'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培训教材',因为这套教材基本上是根据考试大纲来编写的,可以减少工作量。2归纳总结。如'药理学'中各大类药作用原理的异同之处,举例说,抗生素抗菌作用原理、作用点、抗菌谱以及对某种微生物作用最强(如大环内酯类首选用于支原体肺炎沙眼衣原体等)。3重点难点用笔记摘录下来或在培训教材中标出。我推崇用笔记摘录,这样可以加深印象。4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去理解记忆。同时多注意一下有关方面报道,从中可吸取不少营养。5采用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我习惯将难记的东西记在小卡片上并随身携带,每天睡觉之前在脑子里过一遍当天复习的内容,没记住的马上再记一遍,这样印象会更深。6考前的心情要尽量放松,吃好睡好。7应考时认真仔细。考试时间一般是充足的,要注意做完一道题就在答题纸上涂一个答案,对把握不大的可以不涂或轻涂,同时在考卷上醒目标注,如打个大大的钩。如果答案放在一起涂,很容易出错。交卷前最好定心检查一遍。为在应试时做到这些,复习时做模拟题时最好计时,把它当成真正的考试,一张考卷最好一口气做下来,检验一下自己答题的速度、涂写答案的速度、复习的效果以及薄弱环节等,以帮助自己在复习中针对性改进提高。
    一边工作一边复习,实属不易。如果有机会有时间参加考前辅导班,对复习大有裨益。如果未参加辅导班,只要自己将时间安排好,一样可以考好的。
    此乃我一家之言,意在抛砖引玉。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5 19: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过了再谢你爱医币,呵呵。我打算去考,请问,要单位证明什么的吗?我不想惊动单位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5 20:00 | 只看该作者
有药店的证明就可以了
4
发表于 2007-1-8 18:0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的经验之谈,我2006年7月毕业,2008年要考了,资料应该买那个出版社的,谢谢
5
发表于 2007-1-18 10:42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今年报名 我想问你报名时需带哪些材料?  谢谢
6
发表于 2007-1-18 14:00 | 只看该作者
05年的帖子
07年大家还来回?呵呵
楼主都作古了~!
药师报名管的不严
看当地的人事局了
一般只要有药店证明盖章就行
7
发表于 2007-1-18 14:02 | 只看该作者
要***身份证
看看就行再
发一张表格
随便找个医院或者药店盖章就行
8
发表于 2007-5-17 12: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你辛苦了
9
发表于 2008-10-16 00:0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分享:D
10
发表于 2014-7-3 09:5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谢谢啊
11
发表于 2014-7-18 12:5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