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控制血糖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6 0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妈患糖尿病已经十多年了,刚开始是吃优降糖和二甲双胍,吃了四五年,后来改吃格列齐特(进口)和二甲双胍,剂量是格列齐特80mg,tid,二甲双胍0.5,tid,一直控制的还行,但最近这两个月血糖波动很大,测了几次都是十点多,四月份改吃格列美脲4mg,早上一次顿服,二甲双胍0.5,tid,换了这个药吃了以后就出现晚上出虚汗,白天乏力,测血糖还比以前高了,有12点多,怎么是这样的情况呢?各位在临床上是怎么调整这个药量的啊,这种情况以后改打胰岛素好不好,我妈比较偏瘦,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6 11:45 | 只看该作者
你一般都是早上空腹测血糖吗?为什么近两个月血糖会波动呢?(要找一下原因),格列美脲+二甲双胍一般很少低血糖的,一般晚上几点出现虚汗症状呢?你说测血糖有12,会不会是反应性高血糖?
建议:测空腹及三餐后血糖(连续规律监测一个星期,以提供药物调整依据)
胰岛素是没有禁忌症的,你妈体制比较瘦,胰岛素抵抗较轻,相信用胰岛素效果会比较好,且用量不会太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6 14:0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胰岛素治疗是很好的选择 :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9-4-6 19:2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870612 于 2009-4-6 11:45 发表
你一般都是早上空腹测血糖吗?为什么近两个月血糖会波动呢?(要找一下原因),格列美脲+二甲双胍一般很少低血糖的,一般晚上几点出现虚汗症状呢?你说测血糖有12,会不会是反应性高血糖?
建议:测空腹及三餐后血糖 ...

谢谢您的回复,都是早上空腹测的,这两个月我妈妈退休了,天天在家里活动没有以前多,我想这是唯一的原因吧,其他的饮食什么的都没有什么改变,出虚汗都是半夜哦
5
发表于 2009-4-6 19:2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杨医生密山 于 2009-4-6 14:01 发表
应该胰岛素治疗是很好的选择 :handshake

谢谢您的回复,我也决定还是改**算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