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5 1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碰到一例病人,两年前做剖宫产术,半年前发现切口左侧触及一蚕豆大小包块,边缘清,形态不规则,有压痛,B超提示子宫内膜异位,包块2CM大小,患者27岁,年纪轻。
    本人经验不足,请教各位同仁,最佳治疗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5 18:50 | 只看该作者
月经期过后手术,病灶不大,应该比较容易切净。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6 08:49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切除。
4
发表于 2010-4-13 17:28 | 只看该作者
嗯,今天我也做了一个这样的手术。简单!
5
发表于 2010-4-16 14:15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切除后口服孕三烯酮以防复发
6
发表于 2010-4-17 23:1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7
发表于 2010-4-20 21:08 | 只看该作者
我手上一个病人也是这样的,剖宫产术后一年左右说腹部切口附近一小包,来月经时疼痛,后来越来越大,手术切除了
8
发表于 2010-7-3 17:17 | 只看该作者
也碰到过这样的病人,月经来时疼痛,包块增大。月经过后不痛,包块缩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