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7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病案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3岁,发现糖尿病5年,本次因肺部阴影原因待查入院
   GLU  33.2MMOL/L,尿酮体弱阳性,ESR40,CRP25,PLT473*胸片是块状阴影,CT示块状阴影(像炎症改变,建议结合临床),入院后给予积极抗炎,降血糖.给予头孢他定+左氧氟,后改为阿齐0.5+左氧氟,诺和灵30R,24U一日2次,二甲双胍缓释片1.0,BID,但其阴影没有改善迹象,GLU波动较大,最小值13.9,常常是晚上14一下,第二天就30以上.治疗结果不太理想.

请问各位老师:1

该病应该再检查那些项目
2患者的血糖如何才能控制好
3肺部阴影问题
4谁能就这个病号写个完整病历,传上来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4 20:10 | 只看该作者
抛砖引玉:
1、该病应该再检查那些项目:建议重新做CT并加强;如有咳痰建议细菌学、脱落细胞学检查、肿瘤标志物、PPD;如条件可的话,可以尝试经皮肺活检;
2、患者的血糖如何才能控制好:建议如下:停“诺和灵30R”、二甲双胍缓释片,改用“甘精胰岛素”基础治疗。使用短效胰岛素控制血糖。
3、肺部阴影问题:感染?肿瘤?
4、完整病历:病史不全,无法完成。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4 20:17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你这样降血糖是不规范的,既然住院了建议采取强化治疗,血糖控制稳定后可以改预混或口服降糖药!建议做一下糖化血红蛋白,空腹和餐后两小时C肽!
此外你只提供有肺部阴影,有没有伴随呼吸道的症状啊?请完善病例,就基于目前这个情况建议做一下肿瘤标志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