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请教一例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2 1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65岁,60KG,糖尿病史3年,自诉有服药治疗,血糖控制情况不详,自行停药一周后摔伤致左股骨骨折,入院查空腹血糖15.3mmol/L,予口服二甲双胍及优降糖治疗效果欠佳,现住院10天已改用胰岛素治疗3天,用普通胰岛素16u-14u-14u皮下注射,早餐前血糖12.5mmol/L,早餐后2h血糖14.2mmol/L,中餐前血糖15.3mmol/L,中餐后2h血糖16.5mmol/L,晚餐前血糖12.3mmol/L,晚餐后2h血糖13mmol/L。请教各位老师该病人的胰岛素该如何调整,是否应该睡前加一次胰岛素?应该加多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2 16:5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
1.如果肾功正常,二甲双胍,0.5,tid ;并加用中效胰岛素如诺和灵N12u,三餐前普通胰岛素暂减量为12u-10u-10u,监测血糖2天,如果空腹血糖不降,将诺和灵N加量,每次加2u。
2.如果条件可,亦可以应用睡前来得时,三餐前应用诺和锐;或者应用诺和锐30特冲,每日2-3次皮下注射;或者胰岛素泵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2 17:0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患者肝肾功能正常,加用二甲双胍就行吗?要不要加胰岛素增敏剂改善其胰岛素抵抗?
4
发表于 2009-4-2 17:09 | 只看该作者
加用二甲双胍,诺和灵N没问题,二甲双胍也称为增敏剂,你所谓的增敏剂可能指的是TZD,该患者为老年女性摔伤致左股骨骨折,可能存在骨质疏松,TZD药物可导致骨质疏松,还是暂时不用为好。
5
发表于 2009-4-2 17:18 | 只看该作者
哦,好的,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