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7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餐后血糖高治验 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8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0岁。发现2型糖尿病半年,一直口服二甲双胍和优降糖。餐前血糖控制在5.0左右,效果还可以。最近1个月发现餐后血糖升高,餐后2小时血糖一直是13左右。患者要求给予治疗,瞩其口服a葡萄糖苷酶抑制剂拜糖平,但患者畏其价格而拒绝服用,却还要求降低餐后血糖。只好另想办法了:控制餐前血糖到正常的低限,以维持餐后血糖值。患者较胖,让其加服二甲双胍60毫克,优降糖维持原剂量。10天后查:餐前4.2,餐后9.8  ,连续查几天都是如此。患者很是满意。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8 19:46 | 只看该作者
60mg怎么弄的,250mg一片的,怎么分成60mg的.
而且餐后9.8也不正常。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9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四分之一片了,病人是分不匀的,有时可能分成70毫克,就是在60毫克左右了。餐后9.8是还偏高。但我只是在说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的正确性。谢谢您的指点。我会慢慢地调药    直到血糖正常。
4
发表于 2009-3-29 22:4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该患者初发T2DM,用胰岛素强化治疗。
5
发表于 2009-3-30 14:11 | 只看该作者
交代了,但该患者拒绝使用胰岛素。
6
发表于 2009-3-30 20:30 | 只看该作者
消渴丸看看怎样
7
发表于 2009-4-2 19:51 | 只看该作者
消渴丸的成分就是优降糖,建议停用优降糖,可改用长效的磺脲类,依从性好,又不易低血糖,如格列美脲2毫克qd,如果患者单纯餐后血糖高,可选a葡萄糖苷酶抑制剂拜糖平(患者拒绝),亦可选用非磺脲类促胰岛素分泌剂,如瑞格列耐,
8
发表于 2009-4-7 18:11 | 只看该作者
有的病人想治病,又怕药贵,该用的药因为价格问题用不上。这给临床医生带来了治疗困难。
9
发表于 2009-4-7 21:15 | 只看该作者
近年来发现中药黄连有不错降糖效果,应用中药方剂调节对于基层治疗有很大的实用价值,余在临床曾有一病人服用黄连素血糖降低,可同二甲双胍合用通过适当剂量的调整控制早期2型糖尿病
10
发表于 2009-4-7 23:1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患者应少吃肉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