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5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生的路口如何选择,小医生不想一错再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4 1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同学在安徽某市市二甲内分秘科工作,三年住院医.据他说内分泌科在他们医院很没有地位,肾内神内等相关科室都来抢他们的病源,月总收入还买不到一平米的房.请问内分泌科在技能操作方面有哪些技术?内分泌科被抢病源是普遍现象吗?各位的月总收入能达到当地房屋均价的几倍?我想考内分泌研究生,不想赚大钱,但也不能太寒酸,惹人笑话,各位的建议将对我的未来产生很大影响,请不吝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4 20:43 | 只看该作者
想发财不要当医生  还是做生意吧: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5 15:06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9-3-25 15:09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同意以上二都观点````````
5
发表于 2009-3-25 15:25 | 只看该作者
救死扶伤,天地之大道!养家糊口,世人之常情!!经济相对落后的大环境决定我们基层医院还是以救急为主。所以终末脏器受损是基层医院的收治特点。内分泌学科的“市场”开拓,在基层医院还是受到一定制约的。一定要抛弃全盘学习大城市的大医院内分泌的想法。我想“立足普内做好内分泌”的观点是适合我们中小医院的。想方设法做好糖尿病和甲状腺的诊治,尽可能开展这两块的新技术!!!这两块的病源并不是问题。甲状腺版块可以为我们带来社会效益,糖尿病版块是双丰收的。由此需要的是多吃点辛苦,多服务,多讲,多交流。尽一切可能去宣传糖尿病的危害性,以及其可防、可治性。并促其终身随访。在此基础上开展胰岛素泵,糖尿病外周血管病变的介入治疗等等。虽不能和心脑肾的终末脏器科室相比,但也是饿不死的(讲白了,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和心脑肾抢病源)。以上属于乱说,大家海涵!!!!
6
发表于 2009-3-25 16:58 | 只看该作者
真正的乡医很赚钱啊。。。
7
发表于 2009-3-26 08:01 | 只看该作者
弃医从商 才是正路
8
发表于 2009-3-26 13:19 | 只看该作者
医生中赚大钱的还是少数,多数收入一般,和公务员教师行业比不了!
9
发表于 2009-3-27 19:27 | 只看该作者
依你的兴趣而定吧,就科研来说,内分泌的发展前景是不错的,但收入会怎么样,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估计在临床科室中,不是太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