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23742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一阵遇到一个奇怪的病人,虽然给治好了,但是还是有些疑问,所以发上来跟大家探讨。
患者男,72岁,每天早晨起来,面部奇痒,十几年了,包括鼻子里,眼睛里, 眼里不停地流眼泪,有时痒得受不了,就用酒精棉签使劲擦眼睛里,或者是滴一点儿强的松滴眼液,也是一时缓解。到中午下午就好了。
病人叙说病情时非常痛苦,说十几年跑过很多地方,吃了很多药都不好,最怕早晨。
听了病情以后,非常困惑,究竟属于皮肤过敏呢还是过敏性鼻炎呢?如果是这两种的话,十几年跑很多地方也应该好了?如果普通的抗过敏肯定好不了。
最后经过再三考虑还是决定试试,就开了口服药:
桂利嗪 2片 强的松 1片 复方丹参 3片 西咪替丁 1片 Vc 2片 维生素B1 2片 tid
先给了7天的药
7天以后患者来复诊说好了。 说实话连我自己都不信。 我又给了他7天的药,这次没给强的松
后来患者因为支气管炎来诊,说面部奇痒没有再复发。
希望各位同仁帮助分析一下! 谢谢 !
[ 本帖最后由 懒洋羊 于 2009-4-28 18:04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