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随笔(原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12 2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时常会听到一些男人们怨声载道的说:“做男人好难。”其实有时候想一想有时候男人确实有些难,恋爱是时候为了讨好女友,不辞辛苦,不辞劳累,任劳任怨就是为了博得女孩子的芳心,还要讨好未来的岳母大人,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时不时还会有些些暴力事件发生,看来想把漂亮女友娶来当老婆确实不是件易事。
等成家了以后还要收入全部上交领导,自己不能留小金库,有时候不免会遇到一些朋友聚会或者同事请客的事情,请客嘛都是礼尚往来,不可能总让人家别人掏腰包,自己就会在朋友面前跌足了面子,男人嘛面子问题是大问题,回家哪怕是跪搓板.太有能力的老公老婆有时候就担心,害怕有什么外遇,如果挣不上钱也会遭到别人的白眼,还会时不时听到一句:是不是男人?”综上所述男人有时候确实很难。
其实女人也很难,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封建思想的熏陶下,女人的地位就是明显不如男人,虽然现在一说妇女是半边天,但是在某些地方,女人的地位那是大大不如男人的。女人由于特殊的生理,就要担负起生儿育女传宗接代的历史使命。
现在社会太漂亮的女人就有人说是红颜祸水,太难看的女人就要担心自己嫁不出去,学历太低的男人嫌没有素质,学历太高了男人又不敢娶,太有能力的男人就会敬而远之,说没有女人味,没有能力的就扣上了家庭主妇的头衔,女人还要上的厅堂下的厨房,难啊!做一个女人难!
都说男人以事业为重,那女人就是以家庭为重了,在家相夫教子,洗洗涮刷,那都是女人的活。时不时还会有一部分男人动用武力,那打起老婆来不一点也不含糊。而女人有时候还是心太软,男人说两句好听的,发誓要洗心革面但是最后换来的确是以后的变本加厉。
等孩子大了还要成为人家的丈母娘和婆婆,这丈母娘还要好些,这婆婆可不是那么好当的,毕竟没有血缘关系,要是处理不好这些事情,那就经常会狂风暴雨,闪电雷鸣一天到晚就没有个消轻。
其实大家都很难,只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从小的方面说就会促进家庭的和睦,从大的方面说就是稳定了社会的团结,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创个和谐的社会吧!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12 22:11 | 只看该作者
一句话,做人难,但”苦中做乐“”苦尽甘来“哈哈。。。。
     大家都有各自的难处,学会尊重和包容就可以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7 09:52 | 只看该作者
有道理,说时容易做时难!
4
发表于 2009-6-17 20:29 | 只看该作者
为人就是不容易,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互相体谅,多替对方考虑就会少很多烦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