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教,高手请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2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刘某,男性,67岁,因口干,双下肢反复溃烂3年余就诊
既往于2年余前在外地因上述症状就诊时被诊断为糖尿病,给予口服二甲双胍0.5tid,
格列齐特80mg,bid治疗至今
体查T37℃,p87次/分,R22次/分,BP148/95mmHg慢性病容,神清合作,视力正常,无白内障,心界不大,
心律87次/分,率齐,无杂音,腹平软,双下肢无水肿,左下肢可见3处约5*5cm的溃疡,颜色苍白,附有脓苔,
右下肢可见一处约3*4cm的溃疡,颜色苍白,均无红肿,无压痛,双下肢感觉减退,肌力,肌张力正常.
查血糖示23.5mmol/l,肝肾功能正常,血脂示甘油三酯4.3mmol/l
患者入院后予清创,换药,予静注舒血宁,丁咯地尔改善微循环,予停用口服降糖药物,改用皮下注射
诺和灵30R并逐渐加量到早20u,晚18u,但是患者空腹血糖复查示12.2mmol/l,餐后2小时血糖示18.6mmol/l
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1.患者现在治疗是继续胰岛素加量还是加用口服降糖药物如:二甲双胍(声明,我们这里是基层,没有胰开等胰岛素增敏剂)
2.一定要到胰岛素使用剂量>1u/kg体重才叫胰岛素抵抗吗
3.糖尿病患者的皮肤溃疡有没有什么更加好的办法
鄙人是学心血管的,跑到基层成了万金油,对于内分泌不是很熟悉,还望各位有识之士不吝赐教,先替病人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