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想问下大家糖尿病合并慢性肝炎患者该如何用药物控制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4 0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糖尿病合并慢性肝炎患者(小三阳),肝功能指标尚正常,该如何使用药物控制血糖?
我使用拜糖平100mg,tid,患者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均控制理想,可不可以继续使用啊?
似乎拜糖平也有影响肝功能的副作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4 20:35 | 只看该作者
不管1型还是2型糖尿病,合并慢性肝病,是使用胰岛素的指针。只用药物是不能将血糖控制平稳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4 20:45 | 只看该作者
拜糖平对肝功能影响不大的   当然最好用胰岛素  可以考虑来得时
4
发表于 2009-2-25 18:1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知道对此患者胰岛素是最好的药物,但患者坚决不答应使用胰岛素治疗,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啊。
患者目前使用拜糖平效果尚可,至少监测空腹和三餐后2小时血糖均控制于正常范围内,只能暂且如此使用,监测肝功能出现异常时再奉劝患者使用胰岛素治疗了。这个患者是农村的,苦口婆心,说破了嘴,都拒绝接受胰岛素治疗,国民素质啊,没有办法啊!
谢谢3楼的提醒,但来得时是长效胰岛素,只提供日基础量,无法提供餐后胰岛素分泌高峰的,必须加用短效、中效或者其他口服降糖药物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