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4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教糖尿病高血压肾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2 1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6,腰痛下肢浮肿2个月。患高血压10年,糖尿病5年,血压170/110,血糖8.2,尿蛋白3+,潜血3+其他正常
用药7天复检血糖8.2,尿蛋白2+,潜血3+其他正常
请问各位爱友这药该怎么用能否应用激素该用多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3 17:06 | 只看该作者
不能用激素。建议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3 20:53 | 只看该作者
1.首先要明确诊断是高血压引起的肾损害还是糖尿病引起的肾损害,要了解有其他靶器官的损害没?如眼底病变是以高血压还是糖尿病损害为主,心脏?完善其他检查如24小时蛋白定量肝功能 b超 血脂 等等
2.无论是高血压还是糖尿病引起的肾损害都不宜使用激素,因其病变以肾小管损害和小球硬化为主,免疫性病变的因素很少,激素对于其发挥的作用少,且激素的副作用大。
4
发表于 2009-2-24 11:09 | 只看该作者
这药该怎么用!
5
发表于 2009-3-13 10:34 | 只看该作者
眼底病变是以高血压还是糖尿病损害为主如何判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