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糖难控,请求帮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1 1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7岁男性患者,体重38kg,糖尿病史1年,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入院,纠正酮症后,常规注射诺和锐+诺和灵N治疗,但血糖一直难以控制,现用锐早22U 中18U 晚18U 、诺和灵N18U 晚10Pm注射,查血糖:空腹17.3mmol/L 早餐后2h 25.2mmol/L 中餐后2h 25.3mmol/L 晚餐后2h  21.0mmol/L,下一步该怎么办?请各位同仁帮忙出个主意,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1 21:4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1型糖尿病,只能用胰岛素控制血糖,把胰岛素加量吧,或者配合增敏剂。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1 23:08 | 只看该作者
觉得可以使用胰岛素泵治疗一段时间,可根据八个时段的血糖情况调节基础及餐食胰岛素,更个体化
不知道身高是多少,人瘦不瘦,胰岛脆性怎么样
这样三短一中方法
同意上述说法也是可以加量
还要找找有没有别的原因啊!
4
发表于 2009-2-22 21: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5
发表于 2009-2-22 23:3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加量,待高糖毒性解除后,及时减量,患者应该较瘦,结合病史考虑1型糖尿病,但是要查是否合并有其他疾病,导致继发性血糖升高。
6
发表于 2009-2-23 21:5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胰岛素泵强化一段时间后改用分次胰岛素注射  觉得目前的剂量太大了  可以加用二甲双胍  需监测夜间2-3点的血糖
7
发表于 2009-2-28 11:3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同仁的指教。患者查凌晨2时血糖16.7mmol/L,凌晨4时血糖16.8mmol/L,凌晨6时血糖18.3mmol/L,病人家庭经济困难,拒绝使用泵治疗,遂应用静脉输液泵持续泵人诺和锐0.08u/h/kg(常规胰岛素继续注射),当天血糖即下降,一天后,空腹血糖降至6-7mmol/L,餐后2h降至9-11mmol/L,家属要求出院,签字后自动出院。请问这种用法合适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