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偏瘫] 【求助】请教老爸患腿抽动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19 13: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爸脑血栓至今已经快两个月了,现在左上肢能活动,左下肢一点不能动,还在进行康复治疗中。发病第一天开始患下肢就出现不停抽动现象,治疗半月后卧床时患下肢没有了抽动症状,但换**时如下床座轮椅时下肢又会出现抽动,要手按住后才能停止,最近又出现睡在床上睡着了患下肢也会间断性的抽动,我们这里治疗的医生说这种现象是脑梗引起的颠痫反应,康复医生说这是肌张力过大引起的肌肉痉挛现象,倒底这种现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对康复治疗有什么影响?怎样能缓解这种症状?请高手们指教,谢谢!

[ 本帖最后由 jalan88 于 2009-2-19 16:4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0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父亲的肌张力成什么样增高,比如说1活动时像齿轮一样,活动一会齿轮样感觉缓解,考虑为帕金森综合症。可口服美达康,以改善治疗帕金森症。2。活动时肢体就是一直很硬,就仍考虑脑神经损伤后锥体外系症状肌张力增高。一般可口服盐酸乙哌立松片,50mg,3次/分。3。当然不能排除癫痫发作,癫痫分为大发作,小发作,看你描述的像小发作,一般发作时患者意识清楚,但会有四肢不自主震颤,口服抗癫痫药物即可,这些都属于长期服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4 13: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回复,父亲是活动时肢体比较硬的那种,医生也给他做了24小时脑动态,说是排除了癫痫说法,那是不是应该可以诊断为脑神经损伤后锥体外系症状肌张力增高?如果是这种情况如果不服药(因为康复医生也认为是肌张力过大,但没有给我们用药),光靠运动治疗能缓解腿部抽动症状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