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397|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痛经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17: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第一次来月经就开始会痛经,如今已为人妇,还是常常痛经,不胜其烦!!
  来之前试过吃维E-----无效,
  试过吃元胡止痛片+当归片----无效,
  试用中药当归+鸡蛋还行---有时有用,有时没有用。
  服用芬必得,大多时候可以减轻痛苦,只是服这个药似乎会引起浮肿。同事劝我不要常服它。 
   试过**三阴交,或是用太冲、血海、三阴交、足三里、关元、气海或磁疗------有时有效,有时无效。用八liao 腰痛可以减轻,腹痛减轻不明显。
  痛经多在经期第一天明显,有腹痛、腹泻、这次还想吐(一年中总有1-3次是会痛得很厉害。也会有1-2次运气好不痛。)怕风,需要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实,有点风吹手脚都会冷得全身发抖。面色苍白,疼得直出冷汗,汗湿了3-4套睡衣。衣服太湿了就喜欢去洗个热水澡,全身出汗的会暂时性好转。疼痛时不能工作是我最要命的一点。一个月就要因此请一天假----
  不知道有那位高手能帮我看看有什么好办法??我觉得在针推版这的爱友发言很踊跃才来这发帖的,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这里高手众多!!!!谢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绿衣+1想不到在这碰到你,呵呵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0 17:5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红花60克  黑豆60克  黄酒60克   红糖30克 ,水煎,冲酒、红糖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谢谢你的精彩发言。冲什么酒才好呢?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0 19:3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灸神阙必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谢谢你的精彩发言。请继续努力。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9-2-10 20:0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平時有喝冷飲的習慣嗎?
可否說說舌脈。
經來血塊多嗎?量如何?色如何?
經期準嗎?一般多少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谢谢你的精彩发言。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9-2-10 20:2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可是我酒精过敏啊。
6
发表于 2009-2-10 20:26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怎么炙呢?用姜?隔盐?什么时候炙好?炙多长时间?几天一疗程?
7
发表于 2009-2-10 20:2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是不是 需要根据情况  对证治疗
8
发表于 2009-2-10 20:36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不爱喝冷饮,胃不好,舌苔白,边有齿印。不爱喝水。脉中取可得,(不会摸脉象,之前一同事说我是滑脉)。经来血块不多,比以前好些,以前的血块都挺大块的。第一天色暗红,第二天就比较鲜。经期多数都准,就上月月经推迟了15天,伴**胀痛,颠簸下都会痛。一般28天,推迟7天内或提前7天内。都在正常范围内。
9
发表于 2009-2-10 20:40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请说详细点好吗?如何对情况做对症治疗。
10
发表于 2009-2-10 20:4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隔姜灸,此方乃省中医方,神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谢谢你的精彩发言,请继续努力。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09-2-10 22:0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温灸不错
12
发表于 2009-2-10 22:30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原帖由 以是 于 2009-2-10 20:36 发表
不爱喝冷饮,胃不好,舌苔白,边有齿印。不爱喝水。脉中取可得,(不会摸脉象,之前一同事说我是滑脉)。经来血块不多,比以前好些,以前的血块都挺大块的。第一天色暗红,第二天就比较鲜。经期多数都准,就上月月经 ...

看樣子有點是脾虛夾血瘀啊。
我也頗贊同溫炙的方法,
但溫炙的氣味不好,家人會有意見。
可以試試健脾益氣活血,輔以溫經止痛。

[ 本帖最后由 ruru 于 2009-2-10 23:44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09-2-10 22:4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可以说得更详细些吗?谢谢!!
14
发表于 2009-2-10 22:4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健脾益氣活血,輔以溫經止痛。 这个怎么做呢?中药治疗?什么方??
谢谢。
15
发表于 2009-2-10 23:5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中藥治療。
方選溫經湯作加減。
16
发表于 2009-2-11 09:5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楼主可以找一种叫:黑虎丸的成药,治疗痛经不错。
另外可以用老姜、益母草、红糖煮水喝,量各10克,预计经前一天或两天服。
祝你早日康复!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谢谢你精彩的发言!!能有你的帮助很荣幸。谢谢
  • 以是+1谢谢你精彩的发言!!能有你的帮助很荣幸。谢谢
  • 以是+1谢谢你精彩的发言!!能有你的帮助很荣幸。谢谢
收到3朵
17
发表于 2009-2-11 10:4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温经汤   吴茱萸 三两[9g] 当归 二两[6g] 芍药 二两[6g] 川芎 二两[6g] 人参 二两[6g] 桂枝 二两[6g] 阿胶 二两[6g] 牡丹皮 二两,去心 [6g] 生姜 二两[6g] 甘草 二两[6g] 半夏 半升[6g] 麦冬 3   加茯苓10  白术10

[ 本帖最后由 林林527 于 2009-2-11 10:46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3谢谢你精彩的发言!!能有你的帮助很荣幸。谢谢
收到3朵
18
发表于 2009-2-11 10:5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根据你的描述,我觉得应该辩证为脾肾阳虚型痛经。平时怕冷吗?冬天是否容易手脚冰凉?大便溏或易腹泻吗?l量多吗?或过去较多而现在量更少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谢谢你精彩的发言!!能有你的帮助很荣幸。谢谢
收到1朵
19
发表于 2009-2-11 13:3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速效救心丸
20
发表于 2009-2-11 15:1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呵呵呵   ,方很多,唯一是辩证,知者很多,用者很少。QQ997181977
21
发表于 2009-2-12 01:3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原帖由 七月的田野 于 2009-2-11 10:59 发表
根据你的描述,我觉得应该辩证为脾肾阳虚型痛经。平时怕冷吗?冬天是否容易手脚冰凉?大便溏或易腹泻吗?l量多吗?或过去较多而现在量更少了?

平时就很怕冷,除手不容易冰凉外,那都容易冷,平时少大便溏,不常腹泻,除非是吃得太辣外,胃肠就不舒服了。过去量很多,现在量和正常女生一样。
22
发表于 2009-2-12 10:4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妇科配还巢,基本上针到痛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感谢你精彩的发言
收到1朵
23
发表于 2009-2-12 11:1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建议月经前一个星期开始服药,处方如下:党参15炒白术10黄芪15北柴胡6当归10赤芍10川芎7熟地10枳壳6丹参8怀牛膝10巴戟6延胡索10肉桂6炮附子6炙甘草5.月经前期除了要注意饮食,还要注意休息。以是 发表于 2009-2-12 01:35!:lol: 太晚了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3谢谢你精彩的发言!!能有你的帮助很荣幸。谢谢。呵呵,那是在等老公回来啊。被你看到了啊。你好细心呢。谢
收到3朵
24
发表于 2009-2-12 13:0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小建中汤看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感谢你精彩的发言
收到1朵
25
发表于 2009-2-12 14:0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益母草颗粒冲服
姜+红糖茶频饮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感谢你精彩的发言
收到1朵
26
发表于 2009-2-12 14:1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同意使用温经汤加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感谢你精彩的发言
收到1朵
27
发表于 2009-2-12 18:5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原帖由 sunboy___2 于 2009-2-12 10:49 发表
妇科配还巢,基本上针到痛止。

妇科?那是什么穴啊。还巢?没听说过啊。说说好不
28
发表于 2009-2-12 18:5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原帖由 sunboy___2 于 2009-2-12 10:49 发表
妇科配还巢,基本上针到痛止。

妇科?那是什么穴啊。还巢?没听说过啊。说说好不
29
发表于 2009-2-12 19:0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我推荐你疼的时候,吃巧克力试试看。老婆告诉我的,朋友试过,也有用。按照中医观点,巧克力是甜的,岂不是可以缓急止痛,热量高,属温性,颇有小建中汤的架势啊。女士也喜欢吃。:lol: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谢谢你精彩的发言!!能有你的帮助很荣幸。谢谢
收到1朵
30
发表于 2009-2-12 21:0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办?

成药 女金丸 连用三个月,经期停服,就好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以是+1感谢你精彩的发言,有没有简单点的方法啊。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