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术后疼痛超过一个星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9 2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遇到一个病人,女,42岁,来诊时患者疼痛感强烈,累积双腿也出现疼痛感,检查见前位一结蒂组织痔,触时疼痛剧烈,在骶管麻醉下行扩管加痔切除,手术顺利,切口处给已注射美兰,术后疼痛减轻,但次日疼痛加剧,诉与未手术时疼痛基本一致,换药时除少许水肿外未见异常,后3天仍然疼痛未见减轻,在第五天骶管麻醉给予扩肛,去掉结扎线(考虑是线头**),并再次检查肛管内情况,仍未发现异常(考虑过内有脓肿的情况),**过后疼痛再次出现,只能口服止疼药缓减疼痛,疼痛已超过一个星期,期间也用过熏洗药物,但效果一般。
大家怎末看??????????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0 21:04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只考虑肛肠科疾病,要考虑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0 21:09 | 只看该作者
没看到伤口,不好说
4
发表于 2009-2-10 21:17 | 只看该作者
其时这是一个**疼痛的病人,不是你说的术后疼痛范畴,**疼痛有时查不出原因,这类此病人在没查清疼痛原因前就手术很容易产生医疗**,且原因不明的**疼痛最好不要收住院.我个人考虑应排除以下疾病:1腰椎疾病建议行CT检查2**神经官能症现在可采取以下措施:1口服止痛药2用消炎痛栓或双氯芬酸钠栓塞肛BID3用2%利多卡因5ML+甲硝唑100ML+654-210MG保留灌肠或中药灌肠,你不妨试一试
5
发表于 2009-2-12 02:4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不是痔疮造成的疼痛。现在应查找病因或对症治疗。
6
发表于 2009-3-7 19:15 | 只看该作者
患者一星期,服用果导片后排便3次后疼痛突然消失,一月后症状全部消失,无其他异常,

考虑是便**????真是不好解释。
7
发表于 2009-3-8 21:57 | 只看该作者
"累积双腿也出现疼痛感"是不是有椎管内的原因啊,结蒂组织痔不肿胀炎症一般不会疼痛,估计疼痛不是痔引起
8
发表于 2009-3-11 15:33 | 只看该作者
神经官能症的可能性大一点,我上周也遇见一类是的女病人,居然出院时死命要自己出钱,不肯用医保,害的我打电话跟财务部商量
9
发表于 2009-3-11 20:47 | 只看该作者
我考虑心理因素,这样的病人我见过
10
发表于 2009-3-11 21:5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不彻底,留下后遗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